• 2018.12.03
    星期一

配對題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11月起香港各大學陸續舉行畢業禮,部分大學校長是新上任。試配對以下大學校長的圖片及資料。

(見圖)

1.史維.

2.錢大康.

3.張翔.

4.段崇智.

5.張仁良.

.A.香港中文大學第八任校長,於2018年1月1日就任。他於2016年起在中大擔任傑出訪問教授、組織工程學及再生醫學研究院首席總監。他為國際知名生物醫學科學家,專注肌肉骨骼生物學及組織再生研究。今年為其上任以來首次出席中大畢業禮,惟畢業禮後,他透過公關轉述因趕開會而未能接受傳媒訪問。

.B.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同時亦為該校公共政策講座教授。他為現任香港金融管理局ABF香港創富債券指數基金監督委員會及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以及第十三屆中國全國政協委員。

.C.2015年9月1日出任香港浸會大學第五任校長,他曾先後擔任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其學術專業為電機工程,包括研究電腦影像、圖像處理及圖形辨識等領域,現時他亦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及裘槎基金會的董事局成員。

.D.香港科技大學第四任校長,於2018年9月1日就任,此前為該校首席副校長暨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學系講座教授。他於2003年獲美國航天及宇航學會Pendray航天文獻獎,為該獎創立以來第二名華人得主,對上一名華人得獎者為「中國導彈及太空計劃之父」錢學森。

.E.香港大學第十六任校長,於2018年7月17日就任。他是美籍華裔納米工程科學家,出任港大校長前,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葛守仁基金講座教授,亦曾擔任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材料科學部主任。

[通通識 第550期]

更多教育
Road to 5**﹕Trade unions in Hong Kong
【明報專訊】◆Source A Walk out or not? Troublemaker ! Cartoon by 尊子... 詳情
集師廣益﹕簡單做IES(二) 指出內容與題目關係
【明報專訊】前文討論了同學如何簡化通識獨立專題探究(IES)設題及完成A部分的方法,接下來將討論其他部分。 文:港島民生書院通識科教師... 詳情
焦點新聞﹕11月焦點通識新聞
【明報專訊】■3日(全、能) 帕勞禁用含毒太陽油 太平洋島國帕勞為保護海洋生態,2020年元旦起禁止製造、入口、銷售含10種化學... 詳情
動物大觀園
【明報專訊】錢俊穎(沙田官立小學,四年級,右)與導賞員Carey(左)拿茪偵礡H他們正參觀香港城市大學及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合辦的「動物大觀園... 詳情
尋找STEAM蹤[:長頸鹿被當怪獸?
【明報專訊】「其實人類也是動物,我們與其他動物關係密切,所以今次展覽以此為主題,通過藝術、科學、自然和社會角度探索動物世界」,城大互動媒體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