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5
    星期六

被指誇大收入#曼城或被禁出戰歐聯

[2019.01.05] 發表

早前曼城被指誇大贊助收入以規避財政公平競技規則,歐洲足協官員周五表示,一旦指控屬實,曼城或會被禁止參與歐洲賽。

歐洲足協的財政公平競技首席調查員拉特馬,接受比利時一本雜誌訪問時說:「假如有關曼城的指控屬實,問題將會十分之嚴重。曼城或會受到重罰,不能參加歐洲足協旗下的賽事。」

去年11月,德國《明鏡周刊》刊登多篇文章,當中引用球會內部電郵,指曼城、摩納哥、巴黎聖日耳門利用各種手段,規避歐洲足協的財政公平競技規則。

其中曼城被指利用贊助商名義注資的手段,增加曼城帳面上的贊助收入,做到收支平衡,實際上這些所謂贊助收入,很大部份是班主蒙蘇自己的錢。不過,當時曼城否認有關指控。

曾擔任比利時首相的拉特馬解釋,一家球會向歐洲足協申請參與賽事時,必須如實交待球會的財政狀況,而歐洲足協有關部門會隨機稽核球會提交的數字與帳目,他說:「假如報道屬實,曼城違反了如實交待財政狀況的規定。」

2014年已有前科 被罰4900萬鎊

曼城已有前科,2014年曼城與PSG同因違反財政公平競技規則,各被歐洲足協罰款4900萬鎊,假如再犯,的確可能不只是罰款了事這樣簡單。

更多體育二
曼聯迎雷丁爭5連勝#盧卡古山神蘇帥麾下勢掛帥
英格蘭足總盃第3圈今日接戰,由暫代領隊蘇斯克查領軍取英超4連勝的曼聯,將迎戰英冠尾二弱旅雷丁,據報前鋒盧卡古及「山神」阿歷斯山齊士(圖)有望... 詳情
洛蘭迪演帽子戲法 熱刺7蛋贈乙組球隊
熱刺昨天在英洛蘭足總盃作客英乙球隊燦美爾,憑孫興#射入1球2助攻及洛蘭迪連中三元,以7:0大勝輕鬆晉級。 熱刺收起射手哈利卡尼、中場基... 詳情
李慧詩信雙線衛冕亞洲賽 28人征印尼#東奧搶分關鍵戰
香港單車隊剛踏入2019年,便需應付爭入東京奧運的首個考驗。大軍將派遣28人出征印尼,參與下周二展開的場地單車亞洲賽。面對包括兩站世界盃的一... 詳情
港隊赴穗備戰首回合 胡晉銘任隊長#鄭展龍或趕及披甲
一年一度的省港盃將於明日揭開戰幔,先作客的港足昨午啟程前往廣州。教練郭嘉諾表示球隊戰術將與去年港澳埠際賽大同小異,並透露任命香港飛馬中場胡晉... 詳情
亞洲盃今日由東道主阿聯酋迎戰巴林揭開序幕,而位處C組的爭標熱門韓國隊,陣中隊長孫興#需待月中才歸隊。當地傳媒預計,「太極虎」對中國隊的最後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