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8
    星期二

鑽石金鷹雕像遭搶 保險理賠現爭拗

[2019.01.08] 發表
三角洲市警逾兩年前接報後發布過鑽石金鷹雕像的圖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座鑲有鑽石金鷹雕像的物主,在逾兩年前報警指稱遭人搶去,事主及其公司循民事要求保險公司賠償,但保險公司未有按時呈答辯書,法庭因而作出判決下令保險公司賠償原訴人;不過,保險公司現反擊並非故意不答辯,聆訊排期下月進行。

卑詩最高法院上月就索償訴訟中,以答辯方保險公司Lloyd's Underwriters欠缺行動而作出判決,下令就失去金鷹雕像造成的損失而賠償給原訴方。

不過,法庭文件顯示,上述保險公司有意在今年2月重返法庭,要求推翻上述判決,又爭辯物主違反受保的條件。

三角洲市警曾於2016年指稱接獲一宗雕像被搶報案,事主肖爾(Ron Shore)指稱於拉德納(Ladner)一處遭兩人從後襲擊,頭部流血和遭搶去背包,而背包內有一隻以黃金和白金雕成的鷹雕,鷹頭更鑲嵌763粒鑽石,總重逾50卡;背包內還有一座銀的複製品。

金鷹估值約93萬元

肖爾當年曾指稱金鷹市值700萬元,但據他於去年提出的訴訟中文件則指,該座重8公斤的金鷹於2016年5月(即失去金鷹的同月)的估值為93萬多元。金鷹及銀鷹與一項為癌症研究籌款的「尋寶遊戲」的獎項有關;該遊戲一共要找出埋藏在北美及歐洲12個藏寶地點的證書,成功找到證書者可得到一隻銀鷹。

肖爾及他當主席的公司Forgotten Treasures International Inc.所提出的索償訴訟中,答辯方除包括上述保險公司外,還有保險經紀商The Hub。

保險經紀商於答辯中指稱,該金鷹雕像被運送的手法,肖爾「知道或應該知道是違反了(保險)計劃的規定」,保險公司也支持該點,並提出申請要求從肖爾的公司索取更多資料。

據索取資料申請的內容指,有關的保險計劃包括一些對看管和運送要求的條件,例如全程需要有指定人員看管和陪同。

肖爾則指稱,失去金鷹的事發當晚,他有一名助手陪同,但保險公司則不同意,於文件中指陪同肖爾那人,是他的朋友,是一名女心理學家,並沒有接受過保安的訓練;另外她亦曾作供指事發一刻,她已駕車駛離現場和看不到事件經過,因此保險公司認為並沒有兩個人全時間與受保物件在一起。

保險公司要求推翻判決的理論包括,公司的代表律師曾催促肖爾的律師去確定,訴訟不會因欠缺行動判決,但保險公司則在法庭判後4天才得悉裁決,指稱保險公司並不是故意不答辯。

保險公司要求推翻之前判決的聆訊排期在2月26日在溫哥華進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納奈莫8歲男童騎單車被撞死
【明報專訊】納奈莫(Nanaimo)前日上午發生8歲男童騎單車,被小型貨車撞死的不幸事件,男童當時正與他的姐姐騎單車,正從車道騎出時,卻被一... 詳情
網聘合約工裝修家園成噩夢
【明報專訊】紐省芒克頓一戶年輕家庭打算裝修新家﹐但他們說﹐聘請的合約工多報材料費用﹐購買材料後去商店退貨獲利。此外工程進展速度緩慢。他們多付... 詳情
公路車禍頻傳  3天奪4命
【明報專訊】卑詩省皇家騎警指出,上周五以來,本省各地高速公路上發生的車禍,已奪走4條寶貴人命。 警方指出,在1月4日,1號高速公路靠近... 詳情
皮里卡斯被指背叛選民 社區組織提出罷免申請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議長皮里卡斯(Darryle Plecas,圖)即將要面對被罷免的危機。一個社區組織將於月底向卑詩選舉處(Electi... 詳情
發展商申建4層高商住混合樓
【明報專訊】建築設計公司Wensley Architecture已向溫市府提出申請,計劃將位於鄧巴-南區(Dunbar-Southland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