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3球負伊朗#中國無緣4強

[2019.01.25] 發表
伊朗隊球員亞漢巴什(上)避過中國隊球員劉洋的攔截。(新華社)
里皮認為中國隊昨日後防三度失誤,絕不應該發生。(新華社)

中國隊昨日在亞洲盃8強賽中,在伊朗隊的狂攻猛打下後防失誤頻頻,最後以0:3見負,無緣4強。同日日本隊憑#一個十二碼球險勝越南晉級,將同伊朗爭入決賽。

中國對伊朗的比賽,上半場18分鐘,中國隊後衛馮瀟霆由於猶豫不決,被身後的伊朗前鋒阿茲蒙衝上搶去皮球,然後橫傳給隊友塔雷米門前輕鬆破網,領先1:0。

31分鐘,又是後衛線,劉奕鳴回追護球不嚴沒頂住阿茲蒙,被該名效力喀山紅寶石的伊朗前鋒斷球晃過門將輕鬆破門,2:0。

補時1分鐘,還是後衛線,石柯的停球直接停給了對手,伊朗隊反擊,安薩里法德單刀再下一城,3:0完場。

這極可能是意大利名帥里皮最後一場執教中國隊的比賽。「銀狐」在2016年10月入主中國男足,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外圍賽上帶給了危急中的中國隊希望,但最後功虧一簣。他多次表示,本屆亞洲盃後他的合同到期將離開中國。

伊朗一直是中國隊的「苦手」。在之前的7次交手中,中國隊以1勝4平2負的成績處於下風,中國隊上次擊敗伊朗要追溯至2009年。本屆亞洲盃,伊朗隊是奪冠大熱門,他們5場比賽進12球失0球,狀態大好。

由於主力後衛張琳芃累積黃牌無法上場,里皮昨日派出了劉奕鳴、馮瀟霆、石柯、張呈棟的4後衛陣容,小將劉洋則擔任左前衛,前鋒武磊繼續帶傷出陣。伊朗方面擺出了他們最嫻熟的4141陣容,阿茲蒙擔任前鋒。

伊朗隊甫開賽就搶攻。第4分鐘他們就有一次很有威脅的傳球突破到中國隊禁區;而在第10分鐘,阿茲蒙頭球被鄭智在門線前解圍。上半場雙方的射門比達到了8:1。中國隊唯一一腳射門是第44分鐘,武磊在禁區外的一腳毫無威脅的射門。

上半場中國隊在開場有一次有威脅的進攻。第5分鐘,蒿俊閔殺入禁區傳中,但對方後衛搶在武磊前解圍。中國隊上半場的控球率一度只得可憐的20%多。

傷病和不利局面導致里皮上半場就兩度換人,僅打到25分鐘,他就用趙旭日換下受傷的吳曦;3分鐘後,又用前鋒肖智入替馮瀟霆。在本屆亞洲盃上,里皮兩次進行了神奇的換人,結果逆轉了比賽,但這一次他的換人沒有收到效果。

下半場中國隊加強進攻,但依然很難殺到對手禁區製造有威脅的機會,肖智和于大寶也獲得了射門的機會,但未能敲開對手大門,結果慘吞三蛋出局。

更多體育二
VAR判罰12碼 日本挫越南入準決賽
視頻助理裁判系統(VAR)昨日首次在亞洲盃上被使用,主裁判哈桑上半場使用VAR判日本隊一個進球無效,及後又靠VAR判罰越南十二碼。日本隊就憑... 詳情
李慧詩世盃香港站出擊 伙馬詠茹打頭陣#力爭踩進團體賽首圈
5天前才於新西蘭站橫掃兩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日再度登場,於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為主隊打頭陣。「魔鬼賽程」來到壓軸一站,她今日先伙師妹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