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有線:裁員50人報道不實

[2019.01.29] 發表
有線電視早前曾傳出裁員,公司管理層昨召開員工大會澄清有關消息不實。(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有線寬頻上周傳出裁員,有報道指資方將裁減新聞部約50人。有線寬頻營運總裁梁淑儀昨與新聞部員工會面,澄清有關報道不實,並指現時首要是開源節流,但稱無法保證將來不裁員。

上周傳出有線新聞部裁員50人,佔新聞部員工約六分之一。梁淑儀昨與數十名新聞部員工會面兩小時,據悉,會上梁澄清有關裁員50人的報道不實,但承認公司正面對困難,現時首要是開源節流,並指過去12個月一直有增加收入來源,包括與其他網絡商合作、尋求供股等。有線上周發出內部通告,指仍審視是否發放花紅,據悉梁昨指理解員工對此感失望,仍嘗試向大股東爭取。據悉,梁又在會上提出,希望各組長提交開源節流方案,以達至收支平衡;她說無法保證將來不裁員。

有線發言人稱,傳媒經營環境非常嚴峻,集團過去10年累積虧損逾20億元,雖新股東接手後已推行多項業務開拓新收入來源,惟仍須更多努力和時間,令業務重入正軌。集團現正積極尋求開源節流方案,以應付營運所需。集團將適當調節及運用現有資源,並一直探討各項控制成本的方案,裁員為選項之一,而現階段並沒有任何定案。

更多港聞
鄭若驊:勝敗機會均等 不符檢控原則  「還清白說」違無罪推定
【明報專訊】律政司早前以證據不足為由,決定不檢控涉UGL事件的前特首梁振英,律政司長鄭若驊昨出席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講解檢控政策,她重... 詳情
會計師公會倡租金扣稅10萬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下月底公布,香港會計師公會昨估計2018/19年度財政盈餘約為500億元,較上年度少約66%,略高於政府原本估計的... 詳情
野豬人道處理  泛民批標準過寬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推出一系列管理野豬措施,包括針對曾襲擊人的野豬、習慣在市區覓食,或會從人手上搶去食物,而且容易發惡的野豬,只要符合以上一... 詳情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屬港人出遊旺季,旅遊業議會昨公布,繼去年聖誕期間高鐵及港珠澳大橋旅行團大收旺場後,今年廣東省、桂林、潮汕等高鐵團及珠海、... 詳情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入境事務處昨公布,預計今年農曆新年假期期間約有723萬人次進出香港,預期數字按年增約兩成,當中預算旅客人次更加按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