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思親公園首私營骨灰龕場獲發牌

[2019.01.29] 發表

【明報專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2017年6月底生效,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下稱發牌委員會)發出首個牌照,昨日正式批准位於屯門楊青路的思親公園的申請。思親公園骨灰龕場佔地2790平方米,申請安放9996份骨灰,即提供4998個龕位。

發牌委員會於本月17日召開首個會議,審批思親公園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請,昨日發信通知其牌照申請獲批准。思親公園位於屯門楊青路25號,2013年開始營辦,龕場佔地2790平方米。該幅土地由仁濟醫院及蓬瀛仙館共同擁有,並同意思親公園管理有限公司用作骨灰龕場,直至2056年10月30日。

思親公園提交申請前,該骨灰龕安置所大樓已安放1240份骨灰;之後向發牌委員會申請安放9996份骨灰,即提供4998個龕位。

根據食環署規管私營骨灰安置所的專題網站,發牌委員會一共收到164宗申請,下一個公開會議將於後日(31日)舉行,審批由聯合和平宗教(香港)有限公司營辦的骨灰龕場「善緣」的申請。善緣位於屯門青山村178號C,龕場佔地650平方米,有兩座大樓,現申請安放7532份骨灰,若獲批准將成第2間獲發牌的私營骨灰龕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丁屋發展商串謀多名原居民,虛報聲稱符合「有權有地」的居民資格,向地政總署申請建丁屋牌照後,再非法轉售丁權予發展商。發展商與11名... 詳情
全身麻醉血含鉀高 青光眼嬰手術後兩日亡
【明報專訊】14個月大男嬰前年在東區醫院接受青光眼手術,其間全身麻醉,手術後出現心律不正、血管收縮、血液鉀含量高等,轉往瑪麗醫院搶救後無好轉... 詳情
西貢擱淺遊艇 搭棚準備拆件運走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去年9月襲港,令意大利製豪華遊艇Tumberry Tres擱淺在西貢岸邊,船主一直未有現身,至今4個月。海事處近...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正就美容和健身服務消費合約設冷靜期作諮詢,有立法會議員憂慮商店會拆單,讓消費者簽署多份低於3000元的服務合約,避開不用提供...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一間美甲店以218元「試做價」吸引顧客,店員再藉詞向顧客額外收費,事主最終共付518元。店員被控作出屬誤導性遺漏的營業行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