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美制裁委內瑞拉石油公司 逼馬杜羅移交政權

[2019.01.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昨天(28日)宣布制裁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凍結該公司在美國的資產和帳戶,直至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移交政權。

梅努欽表示,PdVSA長久以來一直是委內瑞拉官員和商人的貪污工具,「制裁PdVSA有助防止馬杜羅進一步轉移委內瑞拉的資產」,制裁將「立即生效」,直至馬杜羅將政權移交自立的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

博爾頓亦呼籲委內瑞拉軍隊和安全部隊接受和平、民主和合法的政權轉移,又指「現在是時候支持委內瑞拉的民主和繁榮」。

據報道,非政府組織表示,委內瑞拉民眾一周來對馬杜羅總統發起的抗議行動已造成35人喪生,850人被捕,包括77名未成年人在內。

委內瑞拉28日宣布貨幣貶值近35%,以貼近黑市匯率。這代表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社會主義政府的徹底改變。

馬杜羅政府2003年起實施嚴格的匯率管控,並持續壟斷外匯。

更多國際要聞
萬名「紅圍巾」巴黎遊行反「黃背心」暴力
【明報專訊】法國「黃背心」反政府運動已持續11個星期,周日(27日)有約一萬名自稱「紅圍巾」的民眾在巴黎遊行,聲稱要捍衛民主,反對黃背心的暴...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周日宣布解除對3間俄羅斯公司的制裁,包括與俄國億萬富豪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有關的俄羅斯鋁...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預算處昨天指出,聯邦政府為期5周的局部停擺造成了110億美元經濟損失,大約是特朗普總統所爭取美墨邊界築牆經費的2倍。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中西部昨天籠罩在暴風雪中,學校和商家紛紛關閉,數以百萬計居民面臨可能破紀錄的危險低溫。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休士頓警方昨天在緝毒調查中試圖執行搜查令時,與歹徒爆發槍戰,4名休士頓警察中彈,2名嫌犯遭擊斃。 路透社報道,休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