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特朗普撤對3俄企制裁

[2019.01.29]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周日宣布解除對3間俄羅斯公司的制裁,包括與俄國億萬富豪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有關的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德里帕斯卡為總統普京的盟友。

民主黨原計劃在國會推動繼續對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En+集團和歐洲西伯利亞能源公司(JSC EuroSibEnergo)的制裁,但本月初遭到共和黨參議員阻撓。特朗普政府及共和黨議員認為續制裁,會衝擊全球鋁業。他們也稱,德里帕斯卡已減少對俄鋁等公司的持股,不再掌控這些企業,這顯示制裁奏效。

美國財政部去年4月對這3間俄企業和德里帕斯卡本人實施制裁,稱他們與「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及其他「惡意行為」有關。民主黨與部分共和黨議員認為,特別檢察官米勒正調查俄干預美國大選,此時撤銷制裁並不適當。

此外,被起訴的特朗普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表示,不排除與米勒合作,但他須與律師商量後才作出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預算處昨天指出,聯邦政府為期5周的局部停擺造成了110億美元經濟損失,大約是特朗普總統所爭取美墨邊界築牆經費的2倍。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中西部昨天籠罩在暴風雪中,學校和商家紛紛關閉,數以百萬計居民面臨可能破紀錄的危險低溫。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休士頓警方昨天在緝毒調查中試圖執行搜查令時,與歹徒爆發槍戰,4名休士頓警察中彈,2名嫌犯遭擊斃。 路透社報道,休士...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國會周二傍晚表決首相文翠珊脫歐「B計劃」的一系列修正案,部分力阻無協議脫歐。首相府昨稱,文翠珊會致力達至有協議脫歐,但若要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