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憂中國經濟放緩 道指跌逾200點
華爾街財報季最繁忙一周開啟

[2019.01.29] 發表

【明報專訊】因重型設備製造集團Caterpillar公布令人失望的盈利報告,圖像晶片集團Nvidia大幅削減營收預估,引發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恐懼,導致美國股市周一下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08.98點,收24,528.22點。標普500指數跌0.8%,收2,643.8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1%,收7,085.69點。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及臉書(Facebook)都跌了至少0.9%。Caterpillar股價周一跌9.1%,Nvidia跌13.8%(見另稿)。Nvidia股價下跌,亦波及到其他晶片股。Advanced Micro Devices跌8%,Micron跌2.3%。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SMH)跌約2%。

Baird首席投資策略師Bruce Bittles表示:「上周報道顯示,中國2018年經濟成長是30年來最慢的一次。

股市若欲繼續上揚,必須要出現有關貿易的正面消息及全球經濟成長的顧慮消退。」

本周將是公司盈利報告公布最繁忙的一周。逾100家標普500指數公司,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Amazon)及臉書都將公布盈利報告。

根據FactSet資料,迄至目前為止,盈利報告季似乎還不錯。已公布盈利報告公司中的70%,盈利都超過預期。

本周稍晚,美國將公布每月就業報告。基金經理們亦在等待中美下一輪的貿易談判結果。此外,美國聯儲局周三議息會議後的決定,亦令人屏息以待。

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股價周一跌逾2%。GE下周將會公布盈利報告。Gordon Haskett分析師John Inch表示,GE下周公布的盈利報告,在會計手法方面可能會有重大的改變,會令市場「大吃一驚」。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計劃斥資400億謝克爾(108.9億美元)在以色列建立新廠,並尋求以色列政府提供其金額10%的... 詳情
Dropbox斥2.3億收購 電子簽名初創公司HelloSign
【明報專訊】雲端儲存服務商Dropbox周一表示,將以2.3億元現金收購電子簽名初創公司HelloSign。這是Dropbox有史以來最大的... 詳情
全美去年玩具業銷售額下降2%
【明報專訊】新報告顯示,全美去年玩具業銷售額下降了2%,打破了此前4年連升的趨勢。那主要歸咎於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的破產。而...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先跌後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12.57點,收15,378.62點,盤中曾跌至15,... 詳情
【明報專訊】Entegris及Versum Materials周一確認將「對等合併」,合組一家總值約90億元的新公司。Entegris股東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