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通車百日 逾410萬人次出入珠海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於1月31日正式通車滿100天,珠海邊檢總站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珠海公路口岸累計出入境旅客已逾410萬人次,港澳居民出入境人數穩步增長,其中香港居民佔近30%、驗放車輛逾10萬輛次。口岸運行期間,自助通道使用率逾73%,其中2018年11月17日驗放旅客達8.6萬人次,創下單日最高客流紀錄。

中新社報道,農曆新年將至,珠海邊檢總站預計春節期間港珠澳大橋口岸每日平均客流量將達5.9萬人次,為確保安全順暢,珠海邊檢總站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建立了港珠澳邊境聯絡機制,在高峰期到來前提前開滿查驗通道,確保落實「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同時邊檢機關增設「綠色通道」,為老人、孕婦和殘疾等行動不便的旅客提供優先通關服務。

更多港聞
海關凍肉櫃鑿冰4小時  檢歷來最多穿山甲鱗片
【明報專訊】海關破獲歷來最大宗走私穿山甲鱗片案。關員上月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報稱運載凍肉的貨櫃內,花逾4小時鑿開封藏凍肉的「冰層」,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漁護署瀕危物種保護主任林葝搦出,穿山甲共有8個品種,4種分佈在非洲,其餘4種在亞洲。《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早前將穿山... 詳情
變性人改性別覆核敗訴  官:非僅關個人亦涉公眾
【明報專訊】擬由女變男的3名變性人因擔心手術風險,在未有完成整個性別重置手術的情G下,向入境處申請更改身分證性別,遭處方拒絕。3人認為相關政... 詳情
【明報專訊】司法覆核其中一名申請人謝浩霖昨由律師陪同到高院領取判辭。他在庭外表示,他和其他申請人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會是漫長的路,會堅持上訴至終... 詳情
派4000無證職員紅白藍袋收表掀混亂  屋h辦事處部分投遞箱無鎖頭  區議員批一再「甩轆」
【明報專訊】政府向合資格巿民派錢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昨日起正式接受申請,政府早前公布將在約200個房委會轄下的屋h辦事處,以及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