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申請人:早知路長 上訴終院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司法覆核其中一名申請人謝浩霖昨由律師陪同到高院領取判辭。他在庭外表示,他和其他申請人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會是漫長的路,會堅持上訴至終審法院。

本案申請人依次為Q、R 和謝浩霖,3人均為生理女性,已獲診斷有性別認同障礙,各自的英國護照和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均已更改性別,並以男性身分生活多年。他們已切除胸部及接受荷爾蒙治療,惟因健康等理由不願完成性別重置手術,並遭入境處拒絕更改身分證性別,3人遂於4年前先後入稟申請覆核。

謝浩霖說,雖對判決感失望,但亦在預料之內,又指自己和另外兩名申請人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會是漫長的路,但他們會堅強地上訴至終院,直至權利被認許,有信心會獲最終勝利。

他說,終院於2013年變性人W案中已要求政府檢討性別承認法,惟政府一直不立法,批評本港相關立法工作十分落後,本案只是「做緊政府應做的事」。

更多港聞
派4000無證職員紅白藍袋收表掀混亂  屋h辦事處部分投遞箱無鎖頭  區議員批一再「甩轆」
【明報專訊】政府向合資格巿民派錢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昨日起正式接受申請,政府早前公布將在約200個房委會轄下的屋h辦事處,以及14... 詳情
指表格多技術用語  申請者:三問熱線
【明報專訊】「關愛共享計劃」昨起接受申請,不少市民昨早前往長沙灣政府合署投遞申請表。有行動不便市民因擔心「郵寄的話要搞一輪」而親身交表,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沙呂小)去年被揭發,懷疑涉不當處理學校澳洲遊學團款項等問題。學校法團校董會隨後成立獨立調查小組,惟至今未... 詳情
村選遭DQ提呈請  朱凱Y:選舉主任無權政治審查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去年12月參選元崗新村鄉郊代表選舉,被選舉主任兩度去信詢問港獨自決立場,其後終裁定他的提名無效。朱凱Y昨向高等法...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通過在律政司開設兩個首席政府律師常額職位,有民主派議員質疑是為23條立法做準備。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莊綺珊強調,開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