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民調:55%加人認同拘孟晚舟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周五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55%的受訪人說,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是對的。

在民調中,有92%受訪者認為,目前加拿大和中國的關係「相當嚴重」或「很嚴重」。

有52%的人對總理杜魯多處理加中關係感到不滿,44%的人稱,希望杜魯多對中國更加強硬。

受訪的大部分加拿大人均認為,在人權問題上,中國並「不可信」,很多人認為人權和法治應該是加中兩國關係中最重要的一個方面。

62%的人說,在兩國關係中,中國的人權紀錄和法治應該比貿易和投資機會更加重要。

更多要聞一
被關押加人斯帕弗 第三次獲領事探訪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五表示,加拿大外交人員已第3次探訪了在中國被關押的加拿大企業家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他去年12月因被... 詳情
多倫多中總領館舉行新春招待會 韓濤稱中加關係嚴重挫折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昨晚表示,去年中加關係遭遇嚴重挫折。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舉行新春招待會,總領事韓濤致辭時說,201... 詳情
預期今年選戰將「負面及分化」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可以預期今年大選將經歷「負面及分化」的選戰,但他重申,他會一直保持正面和積極態度。 自由黨周五在多倫... 詳情
襲警槍手「易容大師」 警發20年相片緝變色龍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槍擊運輸警察的嫌犯格拉斯哥(Daon Gordon Glasgow)過去20年間的8張照片(圖),指嫌犯擅長... 詳情
430磅壯漢遭警擊斃案   IIO:無證據指控溫警
【明報專訊】就溫市警員在2016年11月對38歲男子瑞陶爾(Daniel Peter Rintoul)開槍一案,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