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就業報告強勁道指升 美股連漲6周
財報季迄今68%公司盈利超預期

[2019.02.02] 發表
美國1月份就業數字輕鬆超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五公布了1月份就業數字,輕鬆超過預期,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微幅上漲。道指周五漲64.22點,收25,063.89點,Chevron,Exxon Mobil及Merck股價均上揚。標普500指數漲0.1%,收2,706.53點,能源及科技類股揚,選擇性消費品類股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25%,收7,263.87點。亞馬遜(Amazon)股價亦報跌。

美國1月份增加304,000份工作。Refinitiv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新增工作數為170,000份。工作報告公布之時,美國政府部份關閉已35天。

1月份也是連續第100個月工作增加。投資者一直在等待這份報告,以了解目前的經濟狀況究竟如何。

1月份就業數據亦大幅下修了12月份的職位成長量。同時1月份的工資成長也較預期為緩慢。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級投資主管Bill Northey表示:「這份報告中有得有失。每個人都可根據自己的觀點解讀這份報告。」

周五是2月第一天,之前的1月份,美國主要指數都有所斬獲。

對道指及標普500而言,1月份的斬獲是2015年10月以來最大的一次。

華爾街周五亦在消化亞馬遜,Merck及Exxon Mobil等公司的盈利報告。亞馬遜周四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第4季盈利報告,但卻下修了今年第一季的營收指引,令周五股價跌5.38%。Merck盈利報告較預期為佳,股價上揚2.7%。Exxon Mobil上揚3.6%。Chevron上揚3.2%。

迄至目前為止,標普500指數逾45%的公司已公布盈利報告。根據FactSet,其中68.1%超過分析師預期。

華爾街也在關注中美間的貿易談判。雙方談判代表都稱談判有了「重要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也表示很快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簽署一份全面性的貿易協議。市場本來對未來數周抱持樂觀的期盼,但由於美國白宮堅持3月1日仍為雙方達成協議的硬期限,市場熱情於是又冷卻下來。

根據股票交易者年曆(Stock Trader's Almanac),1月份股市若有斬獲,那麼整年都會有所斬獲。自1950年以來,標普500指數1月份上揚隨後全年亦上揚的機率高達87%。

更多加國經濟
藥業憂改藥物退款規則 Cigna跌近3%
【明報專訊】醫療健康保險公司Cigna行政總裁科達尼(David Cordani)說,他不認為特朗普政府削減Medicare藥房福利退款的新... 詳情
銷量為紀錄第4高 加汽車銷售續挫滑 1月份按年跌7.3%
【明報專訊】德羅齊埃汽車顧問公司(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 Inc.)周五表示,加拿大汽車銷售下滑...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1月份大漲後,2月開市第一天卻報跌。同日原油價格升至幾乎11周高點。 宏利投資(Manulife In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