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3
    星期日

多市2.8萬新住宅單位無法動工 政府審批延誤 商會籲簡化程序

[2019.02.03] 發表
圖為多市市中心1幢即將落成的共管柏文。(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有超過2.8萬個擬建住宅單位由於政府審批延誤而無法開工﹐導致當前市場住房供應緊張﹐房租飛漲。

多倫多地區商會(Toronto Region Board of Trade)最近表示:「省府辦事效率極其低下﹐積壓了大量住宅建設申請項目﹐如果現在就能批准其中一半項目﹐那麼可以每年為多倫多市場提供大約1.8萬個單位﹐這還不包括多倫多以外的住宅項目。」

由於積壓等待審批的項目太多﹐負責項目審批的安省本地規劃上訴庭(the 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LPAT,前身是安省市政委員會(OMB))已排期到2020年。對此﹐游說政府的組織強烈建議省府在今年春季的財政預算中撥款給LPAT增聘更多項目審核官﹐提前開展住宅項目審批。

多倫多地區商會公共關係部副主席Brian Kelcey說:「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有所作為﹐取消工作中的繁文縟節﹐簡化住宅項目審批程序。當前項目積壓嚴重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前安省自由黨執政時將OMB的項目審批權下放給LPAT﹐結果導致開發商在OMB被改革前,趕緊申報住宅開發項目。道格福特政府應該考慮到這個實際情況﹐加快項目審批。」

多倫多地區商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席爾瓦(Jan De Silva)也說﹐省府只要多投資幾百萬元﹐就可以徹底解決積壓項目﹐盡早緩解住房市場的供應短缺問題。

安省司法廳發言人格雷(Brian Gray)表示﹐自從去年10月以來﹐省府正在招聘更多的項目審核官﹐目前已面試了22人﹐但還不能確定何時能正式上崗。

更多要聞二
維亞火車被硬物擊中 漏油停駛 乘客困4小時
【明報專訊】一部昨天上午由多倫多出發到渥太華的維亞(VIA)火車,駛至Trenton時被硬物擊中,列車漏油被迫停駛,列車上150名乘客被困達... 詳情
出於政治動機抵制華為 梁華警告將令世界分裂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近日在接受「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採訪時表示「我們決不會做任何損害任何國家利... 詳情
2著名土撥鼠報春預測結果截然不同
【明報專訊】周六是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加拿大兩隻最有名的土撥鼠卻預測截然不同的結果。 安省土撥鼠威利預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