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3
    星期日

本那比黃背心集會 反對人士踩場對槓

[2019.02.03] 發表
本那比的黃背心集會與反集會。(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本那比昨日舉行的黃背心集會出現遏制移民與撐移民兩批人馬對罵的場面。

昨日有團體在本那比市議會之前舉行「黃背心」(yellow vest)集會。但現場所見,人數不多,可能不到四個人。而持反對意見的人士則遠比穿上黃背心的集會人士多。

高呼「沒有人是非法」

反對黃背心集會的人高呼「沒有人是非法」(no one is illegal)的口號, 表達加拿大應該敞開大門,歡迎各地移民的訴求。

穿上黃背心的一方對於移民的觀點,一直受到批評。但組織昨日集會的National Citizens Alliance則派出參戰本那比南(Burnaby South)國會議席補選的候選人Zachary Johnson發言,指出該會並不是反對移民,只是反對非法移民以及碳稅。

另有黃背心抗議人士Michelle Cole指摘反對一方並無意對話。又說她只是希望兒孫一代能夠上樓買屋。

但加拿大反種族主義教育與研究協會(Canadian Anti-Racism Education and Research Society)的Alan Dutton則說,希望把這批人的極端思想揭露出來,以免被人誤解為主流意見。他指出,雖然目前大家正面對房屋可負擔的危機,但將問題歸咎與一個社群,可能帶來危險的後果;歸咎移民並不能解決問題。

更多社區消息
BCIT孔子學院春節聯歡  多族裔同樂
【明報專訊】溫哥華BCIT孔子學院前晚舉辦春節聯歡晚會,邀請120名各族裔嘉賓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共度美好時光。 高掛的大紅燈籠,各種... 詳情
盼華裔加人博物館落戶列市 諮詢會出席踴躍促早蒐史料
【明報專訊】省府再就華裔加拿大人博物館的籌建工作舉辦諮詢活動,昨天假列治文有兩場諮詢會,負責廳長周炯華親自出席。 博物館工作小組成員的... 詳情
台加文化協會慶春節  眾人揮灑創意春聯
【明報專訊】台加文化協會昨日舉辦慶祝農曆春節特別活動,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及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 詳情
江蘇之友迎春聯歡
【明報專訊】「2019加拿大江蘇之友迎春聯歡晚會」日前在列治文隆重舉行,四百多嘉賓與江蘇老鄉參加了這次盛會。晚會由加拿大江蘇同鄉聯誼總會聯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