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天暖花早開 花農呻年宵銷情差

[2019.02.04] 發表
昨傍晚6時,旺角花市有不少市民行逛,但不少花檔檔主嘆今年天暖,桃花、劍蘭等早開,令生意變差。(曾憲宗攝)
長春社成員(圖)昨在旺角花市進行回收工作,成員說因天氣暖,冷飲熱賣,現場一晚可回收「以百個計」椰青作為廚餘。(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本港昨迎來有紀錄以來「第二暖」的年廿九,天文台錄得最高氣溫達25.3℃,僅次於1923年的26.3℃。天氣熱,年花亦「熱」賣,旺角花市及花墟人頭湧湧,但桃花、劍蘭的花農均嘆銷情差,「今年提早開花,客人憂不耐放」,稱往年年廿九已清貨,今年要減價一半、甚至六成促銷,有中型桃花一株只售150元,檔主稱價錢較去年便宜六成,但仍賣不出。

昨傍晚6時,旺角花市有大批市民行逛,但「濕貨區」人流較少。售賣桃花的「岷雅園」檔主胡小姐說,桃花不論大小都已減價,「小型由200元減到100元」,胡稱過往年年廿九傍晚已「一早收爐」,但今年則要留待今日「年三十晚」最後衝刺,「只能望天打卦」。

在花墟道附近舉行的「新界花農花卉盆栽批售市場」,檔主更因鄰近花店搶攻生意,銷情「雪上加霜」。「劍蘭王」檔主黎太說,售賣的年花昨起由20元一枝減到13元,但銷情仍不樂觀,「客人多只望不買」,估計今年「要蝕人工」。

長春社每晚回收數以百計椰青

不過,天暖卻帶動冷飲生意,年宵內賣40元一個的椰青「有價有市」,長春社今年在旺角花市回收,成員說每晚回收以百個計「廚餘」椰青。

天文台說,廣東沿岸風勢微弱,尖沙嘴天文台總部昨午錄得最高25.3℃,成為有紀錄以來第二暖的年廿九;預測今日氣溫20至25℃,明日年初一氣溫18至22℃,有微雨。

更多港聞
特稿:嘉湖山莊闢水貨倉 20人每朝提貨 警上門查稱無證據 區議員斥敷衍
【明報專訊】水貨客阻塞新界各區引致人車爭路的情G持續多年,近年更有向民居蔓延[象。早前警方經過一連串於深圳灣口岸的打擊行動後,部分水貨客變陣... 詳情
示威者粗口辱罵遊客 警護送內地女
【明報專訊】近期大批內地客訪港辦年貨、旅遊,被居民投訴阻塞街道,影響生活。人口政策關注組昨午到「熱點之一」屯門抗議,示威期間,一名自發參加者...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天水圍,上水多年來一直是水貨客重災區,政府透過各種打擊水貨客的行動,包括一周一行、限奶令等,仍無助上水脫離困境。至農曆新年前... 詳情
燒味海參製軟餐 長者大開胃口
【明報專訊】年三十晚不少家庭悉心準備佳餚度歲晚,不過對於有吞嚥困難的長者而言,卻能看不能吃。有社福機構及長者院舍聯同本地食品生產商,構思並推... 詳情
【明報專訊】長者及復康人士若口部及喉嚨肌肉變弱,吞嚥食物會有困難。有研究吞嚥問題的學者指出,吞嚥障礙老人家若不慎嗆到,令食物及水滑落至氣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