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脫歐陰霾 日產撤英生產安排

[2019.02.04] 發表

日產汽車宣布取消在英國生產新一代X-Trail車款,改為日本九州生產,並警告脫歐不明朗令企業難以計劃未來,再一步打擊英國汽車製造業。

日產2016年在脫歐公投4個月後宣布將在英格蘭北部新特蘭生產新款休旅車,被視為是對英國製造業的信心一票。日產當時曾收到英國政府的信,表示若英國脫歐打擊日產英國廠房的競爭力,將會給予額外支持。日產在英國的車廠是全英最大,生產佔全英三成。日產聲明強調決定是基於商業理由,但警告英國跟歐盟未來關係不明朗令企業計劃未來時沒有幫助。去年因柴油車需求下降,日產已經削減新特蘭車廠數百職位。

受脫歐不明朗影響,英國汽車製造業的投資去年減少了46%。(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古墓發現50具逾2000年前木乃伊
埃及考古學家近日於中部明亞省發現50具可追溯至公元前300多年的木乃伊,當中12具是兒童,相信他們來自一個中產家庭。 考古學家於4個9... 詳情
美國國防部昨天表示,他們正增派3750名美軍前往接壤墨西哥的西南部邊界,這些軍人將部署在邊界長達3個月,為邊防人員提供額外支援。 國防... 詳情
印度東北部列車出軌 至少7死
印度東北比哈爾邦一列11節載客列車,當地周日凌晨約4時出軌。當地鐵路部門表示,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29人受傷。 當局已開通熱線協助死... 詳情
男子訛稱有炸彈兼持刀恐嚇 澳洲機場關閉逾兩小時
一名50歲男子在澳洲布里斯班機場訛稱藏有炸彈,並持刀恐嚇一名女子,機場需緊急關閉及疏散,服務受影響逾2小時。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六(2日... 詳情
小型機加州墜毀2死2傷 居民:以為炸彈來襲
一架小型飛機在美國南加州郊區社區約巴林達(Yorba Linda)墜毀,造成2死2傷。事件引發大火並波及一棟房屋。 事發當地時間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