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埃及古墓發現50具逾2000年前木乃伊
相信來自中產家庭

[2019.02.04] 發表
埃及考古學家近日於中部明亞省發現50具木乃伊。(法新社)

埃及考古學家近日於中部明亞省發現50具可追溯至公元前300多年的木乃伊,當中12具是兒童,相信他們來自一個中產家庭。

考古學家於4個9米深的墓室內發現了50具木乃伊,一些木乃伊用麻布包裹,而其他就放在石棺中。木乃伊身分未明,但相信是來自公元前300多年、托勒密王朝(Ptolemaic period)的中產家庭,並在當時擔任有聲望的職位。另外,考古學家亦出土了陶器、莎草紙及一些古埃及象形文字。(獨立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國防部昨天表示,他們正增派3750名美軍前往接壤墨西哥的西南部邊界,這些軍人將部署在邊界長達3個月,為邊防人員提供額外支援。 國防... 詳情
印度東北部列車出軌 至少7死
印度東北比哈爾邦一列11節載客列車,當地周日凌晨約4時出軌。當地鐵路部門表示,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29人受傷。 當局已開通熱線協助死... 詳情
男子訛稱有炸彈兼持刀恐嚇 澳洲機場關閉逾兩小時
一名50歲男子在澳洲布里斯班機場訛稱藏有炸彈,並持刀恐嚇一名女子,機場需緊急關閉及疏散,服務受影響逾2小時。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六(2日... 詳情
小型機加州墜毀2死2傷 居民:以為炸彈來襲
一架小型飛機在美國南加州郊區社區約巴林達(Yorba Linda)墜毀,造成2死2傷。事件引發大火並波及一棟房屋。 事發當地時間昨日(... 詳情
馬斯克(Elon Musk)提出雄心萬丈的火星殖民計畫,打算以正在開發的巨型星艦火箭(Starship rocket),運送大量的人員前往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