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5
    星期二

政府雙重空屋稅 業主超混淆
省稅市稅分不清現大量查詢

[2019.02.05] 發表
圖為溫市業主收到的空屋稅申報通知。(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高貴林及本那比市府近日收到大量查詢,對省府設立的投機及空屋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SVT)及溫市政府設立的房屋空置稅(Empty Homes Tax,簡稱空屋稅)感到混淆,更有住在本那比市的居民誤以為要繳交溫市的物業空置稅。列治文市政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表示,因應大量市民的查詢,列市府將會在網頁上制定清晰指南以減除市民的困惑。

溫市府自2017年起設立空屋稅,溫哥華業主若將其非自住房屋丟空半年以上,則要繳交物業估價的1%作為稅款,業主需要每年提交房屋申報。然而,不少人將溫哥華市的空屋稅與卑詩省政府的投機稅混淆。

卑詩省的投機稅適用於省內指定地區的物業持有人,包括大溫地區,業主需要在3月31日前向省府提交房屋申報。因此,居住在溫哥華市的市民需要分別提交溫哥華市的空屋稅及卑詩省的投機稅申報,而居於大溫其他城市,例如列治文、本那比和高貴林的居民,則只需要提交省府的投機稅申報。

唐善泰回覆本報查詢時說,市府的確收到眾多市民詢問兩稅的分別,有見及此,列市將會更新市府的網頁,給予市民清晰的指引,以避免混淆兩項截然不同的稅項。

本那比市府財務總監卡薩姆(Noreen Kassam)亦表示,近日收到大量業主市民查詢,不少本那比居民誤以為溫哥華市的稅務政策與他們有關。

有關省府投機及空屋稅的詳情可查閱省府網站www.gov.bc.ca/spectax。

更多社區消息
賀謹向華社拜年  祝願豬年更好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昨日趁農曆大除夕與社區人士茶聚拜年,祝願豬年諸事更好。 聚會在列治文市一間酒樓舉行,共有二百多人出席,包括多位... 詳情
卑詩體育館將尋冠名贊助
【明報專訊】負責卑詩體育館(BC Place)的公營機構卑詩場館公司(PavCo),昨天獲省府准許發出徵求項目建議書(RFP)來為體育館招募... 詳情
襲警疑犯曾是全國少年拳擊冠軍
【明報專訊】素里天車站月台槍擊案中受傷的運輸警察哈姆斯(Josh Harms)感謝多方警隊同袍及醫護團隊的支援,並指本周會接受手術和承諾盡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