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中國國企再採購百萬噸美國大豆

[2019.02.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高級別貿易磋商結束後,中方同意採購500萬噸美國大豆,有中國國企翌日迅速下單,額外採購上百萬噸的大豆。

中糧集團宣布,為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繼分批採購數百萬噸大豆後,再加購上百萬噸大豆。《彭博》指,除了中糧集團外,中儲糧集團亦下單採購大豆。預計這批大豆在4月至7月間發貨,並將在墨西哥灣和西北太平洋地區的港口將大豆裝到貨船上。但有分析指,即使中美達成貿易協議,並取消貿戰期間雙方施加的關稅,美國對中國的大豆出口也無法恢復到近年來3,000萬噸以上水平。

更多中國要聞
被指威脅國安 華為擬設網絡安全中心釋疑
【明報專訊】西方多國相繼憂慮中國電訊巨企華為可能威脅國家安全,據報其中波蘭已計劃將不採購華為的5G設備。華為6日提出在波蘭設立網絡安全中心,... 詳情
中國「造島神器」 在印度洋填出一座城
【明報專訊】前陣子,中國的「造島神器」在印度洋上完成最大的單體填海造陸工程,為斯里蘭卡可倫坡港口城吹填造陸269公頃,工期甚至還比計劃提前了... 詳情
英外相拍片拜年 強調自己是中國女婿
【明報專訊】夫妻伉儷情深是一大美事,可若把長相廝守的伴侶國籍弄錯,勢成忍俊不禁的笑話。英國外相侯俊偉則有段黑歷史,事緣他去年7月訪華時曾擺了...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6日報道,中國國安部黑客曾入侵挪威軟件公司Visma,盜取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Visma回應指,他們及時發現黑客入侵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基於品格背景等理由,以及接受安全情報組織問話時可信性,首引用《反外國干政法》,拒絕深圳玉湖集團創辦人黃向墨入籍申請,並取消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