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事前曾接觸華裔商人 海豹海獅產品售中國

[2019.02.07] 發表
海豹皮毛可製成名貴衣物及手飾,如靴子和手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太平洋平衡鰭足類動物協會(The Pacific Balance Pinniped Society)的理事斯維(Thomas Sewid)向本報透露,該會游說聯邦政府准許原住民出售獵殺的海豹海獅,並非空穴來風,事前已經與不少華裔商人接觸過,知道海豹海獅產品,在本地與海外的華人當中有廣闊市場。

斯維指出,協會先前曾經在本地與一批華裔商人接觸過,有人聲稱擁有人脈,可以在中國的大型超市中銷售海豹海獅產品。

他本人曾經在北部黃刀市的極光觀賞業內就職,見過大批的華裔遊客,在商店內大手搶購數百元、數千元一件的海豹皮衣帽。斯維又說,有華裔商人告訴他,他自己本人沒有核實過,海豹鞭在華埠藥店的售價達600元一磅。而海豹肉與海獅肉是十分好的食材,稱得上是人間美味。而海豹海獅的油脂也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可用作化妝品,保護皮膚,活化腦部。

但目前只有加東加北可以出售海豹產品。而當地商人缺乏卑詩省原住民與亞洲市場的直接聯繫。但卑詩省的原住民卻不能商業性的捕獵,白白喪失商機。

斯維指出,假若原住民捕獵海豹海獅,將會全身利用。

他又指出,原住民並不是爭取毫無節制的捕獵海豹、海獅,但最後的捕獵限額,要由漁業部定出。

更多要聞一
9月30日或成新全國法定假日
【明報專訊】9月30日可能成為全國新的法定假日,以紀念原住民寄宿學校的受害者。 眾議院傳統委員會周二批准一項措施,將9月的最後一天定為...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周四發表年度報告,指加國... 詳情
平台創辦人猝逝 1.8億虛擬幣被「鎖死」
【明報專訊】加拿大加密虛擬貨幣交易平台Quadriga創辦人去年12月猝死,由於他是唯一掌有存取權限密碼的人,平台上客戶儲存的約1.8億加幣... 詳情
前NDP國會議員腦癌離世
【明報專訊】去年初宣布罹患腦癌的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周三不敵癌魔,與世長辭,終年56歲。總理杜魯多讚揚迪尤爾敬... 詳情
申報空屋減15% 溫市府研調高空置稅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表示,去年的空置房屋申報數量較2017年減少15%,而這些不再是空置房屋的物業當中,約一半改為出租,市府認為該數據顯示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