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方慧蘭赴華府商關稅反恐 促美議員批准確認USMCA

[2019.02.07] 發表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趕赴美國華盛頓開會,商討關稅、貿易和打擊恐怖主義等議題。

美國周三在華盛頓召開「打擊達伊沙全球聯盟」年度會議,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向79個國家的外長和官員就敘利亞衝突發表演講,並共商下階段行動。

由於多倫多的天氣欠佳導致行程延誤,與會的外交部長方慧蘭趕不及出席周三上午的會議及中午拍攝大合照。她定周三與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參議員里奇(Jim Risch)會面,並於周四與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討論關稅和貿易問題。方慧蘭的發言人表示,方慧蘭盼望能與美國國會議員討論批准確認新《美墨加協議》(USMCA) 的重要性,以及有必要說服特朗普政府取消對加國鋼鐵和鋁材的關稅。

特朗普在國情咨文中並無提及關稅問題,但他敦促國會聯席會議批准這項協議,「我希望你們能把USMCA變成法律,這樣我們就能把更多的製造業職位帶回來,擴展美國農業,保護知識產權,並確保更多的汽車能引以自豪地蓋上我們的4個美麗的字樣:『美國製造』」。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均有議員對USMCA有不滿意的地方,民主黨人指有關勞工及環境的條文欠缺落實執行的工具。即使部分議題可透過議員表決的執行法案中處理,但未能確定能否批准協議。部分美國議員,包括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建議在取消關稅前,國會可拒絕把協議付諸表決。

方慧蘭說﹕「加拿大有強有力和合理觀點,這些關稅不應實施。它們從未有理據支持,它們從不合法。」

更多加國新聞一
製傑出加人月曆無女性 自由黨國會議員道歉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奧埃利特(Robert-Falcon Ouellette)為他發出的一份月曆道歉,該月曆列舉一系列著名加拿大人... 詳情
加國開始安置數百非洲難民
【明報專訊】聯合國及加拿大聯邦政府周三表示,聯合國去年呼籲世界各國接納生活在利比亞拘留中心的難民後,加拿大已開始安置數百人的行動。聯合國駐渥... 詳情
失蹤漢橫屍列市製毒屋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搗破一個懷疑製毒工場,在屋內發現一具男屍,警方調查後確認,死者為一名先前報稱失蹤人士。 列市騎警發言人黃寒青指,... 詳情
華為贊助卑大網絡安全研討會 卑詩資訊保安官演講 疑展機密文件
【明報專訊】據報,卑詩首席資訊保安主任去年曾應邀到卑詩大學(UBC)出席一個有關網絡安全資訊大會,而該會議是由華為贊助,並對公眾開放。但媒體... 詳情
山火濃煙微粒傷身 如日吸兩包香煙
【明報專訊】研究加西山火的研究員指,吸入山火濃煙對健康的影響,可以日吸兩包香煙來比較,濃煙似含有多種污染微粒,可沉積在肺部,造成多種健康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