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加國開始安置數百非洲難民
響應聯合國號召

[2019.02.07] 發表
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周一在渥太華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合國及加拿大聯邦政府周三表示,聯合國去年呼籲世界各國接納生活在利比亞拘留中心的難民後,加拿大已開始安置數百人的行動。聯合國駐渥太華難民安置事務高級專員卡薩索拉(Michael Casasola)表示,加拿大是聯合國難民署2017年12月發出上述呼籲以來,少數接納這些難民的國家之一。這些難民都生活在利比亞的拘留中心內。卡薩索拉表示,每個願意接納這些難民的國家,可以自己挑選,然後進行篩查。整個程序需要一點時間。

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加拿大已安置了逾150名難民,今後兩年內還將再接受600多名。胡森表示,加拿大還計劃再從尼日爾(Niger)接納100名難民,他們是從利比亞移民拘留中心救出,包括人蛇走私的受害者。卡薩索拉表示,加拿大這樣做非常可取,因為尼日爾一直在向聯合國施壓,希望別國能接受進入尼日爾的難民。

利比亞是非洲尋求庇護人士在橫越地中海進入歐洲前的中途站。從北非橫渡地中海進入歐洲南方海岸相當危險。上月聯合國移民署報告顯示,2019年的頭27天內,共有5,757名移民及難民橫越地中海進入歐洲,去年同期人數為5,502人。今年渡海死亡人數略減,只有207人,去年同期死亡人數為242人。自2018年1月以來,至少有2,500名婦女,兒童及男子在橫渡地中海時溺斃。

非洲移民大量湧入歐洲造成反彈。意大利民粹政府已不允許船隻將移民運至該國海岸,以強迫歐盟其他國家亦分擔這些不斷湧入的非洲移民。

加拿大領導的世界難民委員會(World Refugee Council)主席漢普森(Fen Hampson)表示,加拿大在接受更多難民,並且希望提醒其他簽署1951年難民公約的國家亦信守其承諾。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失蹤漢橫屍列市製毒屋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搗破一個懷疑製毒工場,在屋內發現一具男屍,警方調查後確認,死者為一名先前報稱失蹤人士。 列市騎警發言人黃寒青指,... 詳情
華為贊助卑大網絡安全研討會 卑詩資訊保安官演講 疑展機密文件
【明報專訊】據報,卑詩首席資訊保安主任去年曾應邀到卑詩大學(UBC)出席一個有關網絡安全資訊大會,而該會議是由華為贊助,並對公眾開放。但媒體... 詳情
山火濃煙微粒傷身 如日吸兩包香煙
【明報專訊】研究加西山火的研究員指,吸入山火濃煙對健康的影響,可以日吸兩包香煙來比較,濃煙似含有多種污染微粒,可沉積在肺部,造成多種健康問題... 詳情
多祖傳渡假小屋 小鎮市長指投機稅「破壞性」
【明報專訊】在大溫地區內的貝卡拉村(Village of Belcarra)屬新民主黨政府新實施投機及空置稅(下稱投機稅)的課稅城市之一,其... 詳情
多倫多地產局唱好樓市 料屋價升逾4%
【明報專訊】今年多倫多地產市道被多倫多地產局(TREB)看好﹐預料量價齊升﹐這得助於人口增長、低失業率及較低的平均定息按揭利率。多倫多地產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