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盈利消息好壞參半 標普結束5連漲

[2019.02.07] 發表
禮來藥廠盈利不及預期,股價跌近1%。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三消化好壞互見的公司盈利報告及特朗普總統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說,股市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1.22點,收25,390.30點,結束連3天的上漲。標普500指數跌0.22%,收2,731.61點,亦結束5天連漲。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36%,收7,375.28點。科技有關公司如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Netflix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均跌了至少0.36%。

E-Trade投資策略副總裁羅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本盈利報告季已過了一半,整個情況尚非十分清楚。今年以來,股市均大漲,但若有更多公司盈利不如預期,整個上升趨勢有可能受阻。」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周三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盈利報告,股價上升1.6%。迪士尼(Walt Disney)及Snap盈利報告亦較預期為佳。迪士尼股價下跌1.1%,Snap則勁揚22%。

禮來藥廠(Eli Lilly)及Cummins盈利報告均不如預期,Eli Lilly股價跌0.95%,Cummins跌0.3%。

Charles Schwab首席全球投資策略師Jeffrey Kleintop表示:「真正的問題有關於盈利,但不是第4季盈利,而是指引。盈利指引到目前都還相當弱。今年第1及第2季的盈利預期為零。倒退回9月30日,那些預期都是兩位數。我想,這種預期的倒退,正在影響大市。」

特朗普在國情咨文演說中,提到了藥價、基建及貿易。他也似乎在建造美墨邊境圍牆一事上,語調有所緩和。

特朗普也表示,中國和美國正在洽談新貿易協議,但他表示此一協議必須「包括一個真正的結構性改變,以結束不公平貿易措施,減少我們長期以來的貿易赤字並保護美國人工作。」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周三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良好,美方在盡最大努力冀3月1日期限前達成協議。

更多加國經濟
收購Gimlet、Anchor Spotify擴展播客平台
【明報專訊】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正在收購播客(podcast)公司Gimlet和Anchor,希望藉此利用蘋果流行的iTunes播客...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商Aphria周三表示,已拒絕美國大麻零售商Green Growth Brands的惡意收購。Aphria表示,G... 詳情
央行指加幣貶值 有助度過經濟收縮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副行長萊尼(Timothy Lane)周三表示,美國貿易的未知數,較低的油價及較弱的房市及消費者支出,是最近經濟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