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鳥栖山東赤口決戰
費托柏利誓凱旋報答球迷支持

[2019.02.07] 發表
苦練射術 首仗為港聯後備入替出任前鋒的陳肇麒(圖),昨操練起腳射門。(余瑋攝)
同鄉相見 費蘭度托利斯(左)前日賽後遇上西班牙同鄉、傑志老將佐迪(右),兩人言談甚歡。(余瑋攝)
積極備戰 料由加斯安奴柏利(左二)掛帥的山東魯能,繼昨日再到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操練。(余瑋攝)

豬年賀歲盃在今日大年初三在香港大球場上演冠軍戰,由日職鳥栖砂岩大戰中超山東魯能。兩軍球星「王子」費蘭度托利斯及意大利中鋒加斯安奴柏利皆表明,誓要凱旋,以報答球迷的支持。文:余瑋 圖:賴俊傑、余瑋

鳥栖砂岩在大年初一憑西班牙名將費蘭度托利斯再次在香港大球場建功,與港聯踢成1:1後,再於互射12碼勝4:2晉級。決賽對手山東魯能則2:1反勝新西蘭的奧克蘭城,兩軍將爭奪冠軍及5萬美元獎金。

費托視為正式盃賽決賽

年初一兩場賽事共有14502人入場,今屆賽事焦點的「王子」費托,該仗只上陣半場45分鐘已建功,賽後受訪時坦言畢竟在季前階段,球隊仍未上力:「我們在賽事演練了很多訓練時的戰術部署,球隊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尤其進攻埋門方面。但很高興我能夠取得入球助晉身決賽。」

鳥栖昨日在旺角場操練備戰認真,其中特別練習射12碼,預備好跟山東鬥到最後。而日前傷出的日本球星金崎夢生亦有操練。鳥栖將於本月23日於日職開鑼戰主場鬥名古屋鯨魚,費托期望先奪香港賀歲盃有個好開始:「山東魯能是中超勁旅,這場冠軍戰,我們會視為一場正式的盃賽決賽,期望奪冠在季前增添信心。我也希望在決賽再次入球,每次我在香港的入球,都是為球迷而入的。」

另邊廂,山東魯能昨午到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操練,氣氛輕鬆。魯能將於本月19日出戰亞冠附加賽,主場迎戰泰國曼谷聯或越南河內之勝方。主教練李霄鵬說,視賀歲盃為準備亞冠外的重要賽事,但承認今日決賽或會讓部分小將上陣以作觀察。

魯能前鋒古德斯近6仗入10球

魯能陣中最危險人物,必數22歲巴西鋒將古德斯(圖),在賀歲盃首仗梅開二度助球隊反勝後,近6仗已入10球之多,將成鳥栖防線心腹大患。至於曾效力英超修咸頓的意大利中鋒加斯安奴柏利也對球隊上仗表現感自豪:「我們即將出戰亞冠盃附加賽,賀歲盃對我們是很好準備,上仗反勝亦反映我們目前狀態不俗。我希望為球隊贏得賀歲盃,與廣大球迷一起度過美好的農曆新年。」

更多體育二
日前賀歲盃力戰僅負的港聯,將於今日頭場面對奧克蘭城爭季軍,主教練奇雲邦特暗示,在球員備戰及休息時間不多下,或作一定輪換。 港聯日前戰至... 詳情
曼聯紀念慕尼黑空難61周年
曼聯周三在慕尼黑空難61周年舉行悼念活動,看守領隊蘇斯克查和名宿白賴仁笠臣一同出席,並獻上花圈。 蘇斯克查表示:「慕尼黑空難是曼聯歷史... 詳情
南特要求卡迪夫城10天內找數
伊美利安奴沙拿轉會赴英後乘坐小飛機失事墜落英倫海峽,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昨日發表聲明,搜救隊已經從飛機殘骸內起出一具屍體,死者身分... 詳情
近季不時傳言轉會皇家馬德里的車路士28歲比利時攻擊手夏薩特,據報已就自己的前途一錘定音,稱「我知道將要做什麼。我已有決定」。 英國《每... 詳情
辛祖返港加盟和富大埔
港超和富大埔昨日宣布,簽入前季港超神射手、31歲港足前鋒辛祖(圖),身披9號球衣,加強兵力迎接下月展開的亞協盃附加賽及香港本地多條戰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