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華航反擊 暫停僱傭關係 取消福利

[2019.02.09] 發表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左)昨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應對方案,並為對旅客造成的不便鞠躬道歉。謝世謙表示有徵召願服勤的機師,感謝他們共同肩負春節疏運的社會責任。(中央社)

【明報專訊】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無預警罷工,華航除了徵召願意值勤的機師,還針對罷工機師採取反制手段,包括他們將不得享有公司任何福利,在外站罷工機師須自付酒店和交通費用,甚至連返台航班優待機票亦被取消,並明言與罷工機師暫時中止僱傭關係。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華航目前共有1369名機師,但有多少加入工會屬個人隱私。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證實,昨確有徵召願服勤的機師,感謝他們共同肩負春節疏運的社會責任。至於有多少機師銷假服勤,謝表示不便透露。

外站罷工者住宿自付 返台沒優待機票

根據華航內部流出的截圖,華航內部針對罷工機師已有反擊手段,稱公司與參加罷工的機師僱傭關係是「暫時停止」,因此他們不得享有公司任何福利,在外站罷工的機師,分公司將終止支付含住宿等任何費用,即機師除要自付酒店費用,也不可乘搭分公司的車輛,參與罷工者也不能列入返台航班優待機票名單之內。

華航:非懲處 工會:心理戰

華航對此回應,因機師罷工,勞僱關係暫中止,相關權利義務亦暫中止,並非懲處。工會則表示「這是資方的心理戰,目的就是要打擊我們的士氣」。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罷工機師沒付出勞務、不能享受福利,並非僱傭關係中止,「因為罷工是我們應有的權力」。

更多要聞
九巴車長打瞌監測器 料第三季啟用 閉眼逾秒響聲震椅 同類系統新巴城巴亦正測試
【明報專訊】明日是大埔公路九巴19死車禍發生一年,因應意外成立的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上月發表報告,對車長休息時間不足等提出關注。九巴、...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正測試的車長睡意監測系統,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副主席、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稱收到車長投訴,「說身體稍微郁動一下,系統竟偵測到車...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2月10日,一輛由沙田馬場開出的872線九巴在大埔公路近大埔尾村翻側,造成19人死亡,逾60人受傷,事隔一年,部分死者家屬及... 詳情
打擊網約車白牌車 罰款扣車期擬倍增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擬針對Uber及非法網約車加強管束,將提供非法出租車者的罰款及吊銷車輛牌照期提高一倍,法官亦可判司機停牌。有議員贊成... 詳情
入境處首破外傭假結婚集團 時鐘酒店攝「生活照」 主腦商場女保安
【明報專訊】入境處首次搗破安排外籍家庭傭工及內地人假結婚的犯罪集團,拘捕37人,其中主腦昨在區域法院被判5項罪名成立。集團通過假結婚騙取通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