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有工會批本末倒置 促先處理工時過長

[2019.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正測試的車長睡意監測系統,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副主席、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稱收到車長投訴,「說身體稍微郁動一下,系統竟偵測到車長不在座位,會發出聲響,後來公司調校過,再測試時即使故意郁動、扮打瞌睡,都不會響」。他認為加裝車長睡意監測系統是本末倒置,促請運輸署處理車長工時過長問題,建議設3年緩衝期,期間將14小時特別更縮至13小時,3年後全面取消特別更。

汽總稱好事 態度開放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稱,安裝車長睡意監測系統是好事,可保障乘客及車長安全,其工會持開放態度,暫未收到車長投訴該系統。

如何處理監察數據 三巴未定案

九巴副車務總監黃健輝稱,測試睡意監測系統期間不會以此懲罰車長,至於一旦全面引入,將如何跟進系統數據,則未有定案。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說,今年4月30日前會全面落實運輸署去年更新的車長工時指引,之後會探討將14小時的「特別更」縮短至13小時。

新巴城巴營運支援經理列俊華亦稱,現階段不會以測試結果懲罰車長,至於一旦全面引入裝置後會如何跟進數據,則仍需研究。

更多港聞
打擊網約車白牌車 罰款扣車期擬倍增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擬針對Uber及非法網約車加強管束,將提供非法出租車者的罰款及吊銷車輛牌照期提高一倍,法官亦可判司機停牌。有議員贊成... 詳情
入境處首破外傭假結婚集團 時鐘酒店攝「生活照」 主腦商場女保安
【明報專訊】入境處首次搗破安排外籍家庭傭工及內地人假結婚的犯罪集團,拘捕37人,其中主腦昨在區域法院被判5項罪名成立。集團通過假結婚騙取通行...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於瑪麗醫院越柙的男子李俐華(Li Leon,前稱李亮),早前承認逃離合法羈留等4罪名,連同他在4年前因行使虛假身分證棄... 詳情
港鐵舊將任工程總監
【明報專訊】沙中線工程去年起被揭發連串問題,港鐵昨宣布,委任曾任職港鐵逾10年的包立聲(Roger Bayliss)出任工程總監及執行總監會... 詳情
巴士總站通風槽現腐屍 疑偷電線電死
【明報專訊】大角嘴一巴士總站內一個離地約4至5米的通風槽上驚現腐屍。昨早9時許,有工人在該巴士站內工作時,發現站內一個電表房頂傳出惡臭。機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