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港鐵舊將任工程總監

[2019.02.09] 發表
港鐵委任包立聲為工程總監及執行總監會成員,於2019年3月18日起生效。(港鐵提供)

【明報專訊】沙中線工程去年起被揭發連串問題,港鐵昨宣布,委任曾任職港鐵逾10年的包立聲(Roger Bayliss)出任工程總監及執行總監會成員,下月18日起生效。多名議員都認為,委任熟悉港鐵的人出任工程總監是好事,冀包立聲扭轉港鐵文化及重整團隊。

沙中線工程出問題後,觸發去年8月港鐵「大地震」,政府要求港鐵立即解除相關管理人員職務,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提早退休,工程總監黃唯銘及3名沙中線總經理即日離職。

議員稱好事 盼重整團隊

港鐵表示,包立聲曾於1992至2004年期間任職港鐵,負責管理東涌線、機場快線、將軍澳線等工程項目,亦曾參與內地及英國大型基建及鐵路工程項目,有40年經驗。據港鐵在港交所的公告,包立聲已與港鐵訂立了一份為期3年的服務合約,合約酬金為每年480萬元,另有資格獲發放與表現等掛u的非固定酬金,以及有資格參與港鐵股份獎勵計劃。

梁國權說,港鐵正面對重重挑戰,相信包立聲可帶領工程團隊完成鐵路項目,並符合安全和質量的標準。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曾聽聞包立聲做事跟足程序,他認為,港鐵經歷高鐵及沙中線風波後,找回熟悉港鐵的人擔任重要職位是好事,相信包立聲亦可重新招攬曾任職港鐵的中層回巢,重整團隊。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亦認為,包立聲熟悉港鐵是好事,希望他可扭轉港鐵高層「我話OK就OK」的自以為是文化,處理好沙中線的問題。

更多港聞
巴士總站通風槽現腐屍 疑偷電線電死
【明報專訊】大角嘴一巴士總站內一個離地約4至5米的通風槽上驚現腐屍。昨早9時許,有工人在該巴士站內工作時,發現站內一個電表房頂傳出惡臭。機電...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早前因應流感爆發,幼稚園停課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教育局昨日宣布,幼稚園可於其原定農曆年假期完結後上課。本身是幼稚園校長的教協副...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遠東集團創辦人邱德根的女兒邱美琪,去年數次遭財務公司入稟追債,及遭債主申請破產。邱美琪於年三十(4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繼母... 詳情
物流倉葵涌遷洪水橋棕地 省租逾半 10分鐘車到蛇口 近天水圍公屋請人易
【明報專訊】棕地物流業界估計聘用工人以萬計,其中準備發展的元朗洪水橋一帶,190公頃棕地中便有過百間物流貨倉或貨櫃場等。走入楊兆麟在洪水橋棕...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鄧坤盛稱,在棕地運作的物流業提供了不少工作機會,估計單在洪水橋廈村路一帶的物流公司就聘用約1.1萬人。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