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巴士總站通風槽現腐屍 疑偷電線電死

[2019.02.09] 發表
大角嘴柏景灣巴士總站一個位於九巴茶水站旁的電表房頂(右上)傳出惡臭,機電署人員在該處發現一具腐屍。(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大角嘴一巴士總站內一個離地約4至5米的通風槽上驚現腐屍。昨早9時許,有工人在該巴士站內工作時,發現站內一個電表房頂傳出惡臭。機電署職員接報到場,在該處發現一具屍體,身體已發脹,並發現有鋼絲鉗及被剪電線,懷疑有人偷取電線時被電死。

現場為大角嘴海庭道18號柏景灣巴士總站。昨早9時許,有工人發現站內一茶水間附近一個電表房頂傳出惡臭,擔心有火警風險,通知機電署到場了解。機電署人員到場後,沿鋼梯爬上電表房,在頂部一個通風槽上發現一具腐屍,於是報警。

身上有他人財物 發現鋼絲鉗

警員到場調查,並由消防協助下將屍體移到地面,調查後發現屍體已發脹,估計已死去一段時間。警方確認死者是一名男子,被發現時身穿深色長袖上衣、深色長褲及黑色運動鞋,身上沒有身分證明文件,但發現有他人財物。警方初步調查後,案件列發現屍體,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警方在現場發現兩把約2呎長鋼絲鉗,懷疑與案有關,已檢走調查;另發現通風槽上有部分電線被剪斷,懷疑有人在上址偷電線時觸電死,多日後才被人發現;案件沒有可疑。

多日前有臭味 消防調查無發現

現場有小巴司機稱,多日前曾聞到臭味報警,消防曾派員到場,但因無爬上電表房頂而未有發現。機電署指出,昨早於柏景灣公共交通交匯處處理投訴時,在供電房頂部發現一具男子屍體,於是立即報警。該供電房頂部只供維修人員進入,通往該位置的維修鋼梯當時亦有上鎖。於調查期間,署方發現現場有一條電纜,懷疑曾被工具破壞而致帶電部分外露,相信與事件有關。署方會詳細檢查現場相關的機電裝置,以確保安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早前因應流感爆發,幼稚園停課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教育局昨日宣布,幼稚園可於其原定農曆年假期完結後上課。本身是幼稚園校長的教協副...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遠東集團創辦人邱德根的女兒邱美琪,去年數次遭財務公司入稟追債,及遭債主申請破產。邱美琪於年三十(4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繼母... 詳情
物流倉葵涌遷洪水橋棕地 省租逾半 10分鐘車到蛇口 近天水圍公屋請人易
【明報專訊】棕地物流業界估計聘用工人以萬計,其中準備發展的元朗洪水橋一帶,190公頃棕地中便有過百間物流貨倉或貨櫃場等。走入楊兆麟在洪水橋棕...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鄧坤盛稱,在棕地運作的物流業提供了不少工作機會,估計單在洪水橋廈村路一帶的物流公司就聘用約1.1萬人。有... 詳情
【明報專訊】除物流集散倉外,新界棕地亦有不少貨車停車場。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稱,新界棕地貨車泊位比市區便宜逾三分之一,而棕地內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