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棕地車場租平 近貨倉 便利修車

[2019.02.09] 發表

【明報專訊】除物流集散倉外,新界棕地亦有不少貨車停車場。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稱,新界棕地貨車泊位比市區便宜逾三分之一,而棕地內亦有貨倉等「連帶性作業」,對棕地停車場有一定需求。

業界:連帶作業不宜分開

蔣志偉說,棕地貨車泊位月租約2000至3000元,葵涌附近的貨車泊位則要4000至6000元,棕地內亦有貨倉、修車房等有「連帶性」的作業,方便業界運作,不應把多項作業分開設置。

現時有不少貨車停泊在新界棕地停車場,蔣志偉解釋主要因司機多住在元朗、屯門等公共屋h,「無可能住在觀塘,卻把車泊在深水鶠v;而其早出晚歸的工作模式,更增加對新界貨車泊位的需求,「早上五六點要開車,無交通工具,而司機工時長,甚至凌晨收工,難道要他們花昂貴交通費坐的士?」

倘遷多層工廈倡3年過渡

他說,過去曾與政府多次商討,已有「多層工廈」的安置方案,形容政府方向正確,惟至今未見有收地時間表及具體賠償方案,預計過年後會與發展局及規劃署再商討。他說由於收地政策影響業界對其公司的投資考慮,認為政府起碼要給予約3年時間予業界過渡。

更多港聞
古諮會新主席:無迫切為高球場評級
【明報專訊】香港哥爾夫球會去年中去信古物諮詢委員會,要求將逾百年歷史的粉嶺高球場舊球場列為古蹟,新球場、伊甸球場和會所一併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詳情
東方紗廠被拆 地皮曬太陽近6年
【明報專訊】近年接連有歷史建築遭拆卸,長春社調查發現,部分歷史建築被拆卸後,土地閒置多年仍未動工發展,當中位於土瓜灣的東方紗廠於2012年拆... 詳情
蘇彰德花1億 購跑馬地唐樓保育
【明報專訊】古諮會主席蘇彰德在保育方面最為人熟悉的,是一擲約1億元,購買及復修跑馬地毓秀街11號唐樓(圖),將該幢三級歷史建築變為F11攝影... 詳情
3警拉犯作假口供判囚10周 求情稱無證據插贓嫁禍
【明報專訊】兩男一女隸屬東九龍總區衝鋒隊的警員,疑在2016年一宗毒品案作虛假陳述,聲稱從男子身上搜出懷疑毒品和吸食工具,但與閉路電視片段內... 詳情
地署新地圖刊港鐵廁所分佈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上月底推出新一本香港地圖《香港街》,新地圖加入了實用資訊,顯示港鐵各站設施,如什麼港鐵站有哺乳間、廁所、流動裝置充電設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