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區內棕地物流業聘萬人 居民受惠

[2019.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鄧坤盛稱,在棕地運作的物流業提供了不少工作機會,估計單在洪水橋廈村路一帶的物流公司就聘用約1.1萬人。有天水圍居民過去在葵涌碼頭工作,近年改到洪水橋棕地內的物流公司上班,交通時間及車費都大減。

文員:同區就業省時省車錢人工高

在洪水橋物流公司任文員的謝小姐與家人居於天水圍,她說鄰居不是在附近貨櫃場上班,就是在物流公司工作,亦有不少天水圍婦女做包裝等兼職,既方便照顧家庭,又可幫補家計。

謝過去在葵涌碼頭附近的物流公司上班時,每天來回車費約30多元,交通時間共要3小時,早上7時就要出門,晚上8時才回到家中,草草吃過飯便要睡覺。她說半年前改到洪水橋上班後,約半小時就回到家中,有時間與小孩共享天倫,車費又省了三分之一,薪金更比過去高。

鄧坤盛稱,棕地貢獻不少工作機會,估計約1.1萬人在廈村路一帶工作,平常會有旅遊巴接送員工上下班,「養活好多家庭」,若沒有棕地,「維修汽車的工人可以做什麼?」,憂慮政府若全收回棕地,元朗、屯門等區不少人或面臨失業。

鄧坤盛為元朗原居民,在廈村有數塊地租予鐵倉或物流倉,他不反對政府收地建屋,但希望可留部分土地給地主自行發展,又形容政府若收回土地後交到發展商手上是「劫貧濟富」。

元朗區議員陸頌雄稱,元朗區約有30多萬就業人口,當中三分之一在本區工作,但無實際統計數字顯示有多少人在洪水橋一帶棕地工作,他估計有過千人在區內從事回收業、車場等工作。

更多港聞
古諮會新主席:無迫切為高球場評級
【明報專訊】香港哥爾夫球會去年中去信古物諮詢委員會,要求將逾百年歷史的粉嶺高球場舊球場列為古蹟,新球場、伊甸球場和會所一併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詳情
東方紗廠被拆 地皮曬太陽近6年
【明報專訊】近年接連有歷史建築遭拆卸,長春社調查發現,部分歷史建築被拆卸後,土地閒置多年仍未動工發展,當中位於土瓜灣的東方紗廠於2012年拆... 詳情
蘇彰德花1億 購跑馬地唐樓保育
【明報專訊】古諮會主席蘇彰德在保育方面最為人熟悉的,是一擲約1億元,購買及復修跑馬地毓秀街11號唐樓(圖),將該幢三級歷史建築變為F11攝影... 詳情
3警拉犯作假口供判囚10周 求情稱無證據插贓嫁禍
【明報專訊】兩男一女隸屬東九龍總區衝鋒隊的警員,疑在2016年一宗毒品案作虛假陳述,聲稱從男子身上搜出懷疑毒品和吸食工具,但與閉路電視片段內... 詳情
地署新地圖刊港鐵廁所分佈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上月底推出新一本香港地圖《香港街》,新地圖加入了實用資訊,顯示港鐵各站設施,如什麼港鐵站有哺乳間、廁所、流動裝置充電設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