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邱德根女入稟 促繼母分遺產

[2019.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遠東集團創辦人邱德根的女兒邱美琪,去年數次遭財務公司入稟追債,及遭債主申請破產。邱美琪於年三十(4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繼母兼遺產管理人邱裘錦蘭交代遺產帳目,及臨時分配部分遺產。

根據入稟狀,申請人為邱美琪,答辯人為繼母兼遺產管理人邱裘錦蘭。申請人於年三十(4日)入稟,要求答辯人接獲法庭命令的14天內交代遺產帳目,又要求答辯人臨時分配部分屬於申請人的遺產。入稟狀未有提及遺產的實際金額。

邱德根生前業務涵蓋銀行、地產及娛樂事業,除了成立遠東集團,亦先後購入了荔園和亞視。邱德根在2015年3月去世,享年90歲,育有七子一女,次子邱達昌為遠東發展及有線寬頻主席,邱美琪為邱德根的唯一女兒,由邱德根與首任妻子裘錦秋所生。

邱美琪去年曾數次被財務公司入稟追債,追討超過1489萬元欠款。她上月亦因涉拖欠一間公司約3900萬港元,遭債主入稟申請破產。邱美琪於去年11月宣布辭任遠東酒店執行董事一職。

【入稟編號:HCMP165/19】

更多港聞
物流倉葵涌遷洪水橋棕地 省租逾半 10分鐘車到蛇口 近天水圍公屋請人易
【明報專訊】棕地物流業界估計聘用工人以萬計,其中準備發展的元朗洪水橋一帶,190公頃棕地中便有過百間物流貨倉或貨櫃場等。走入楊兆麟在洪水橋棕...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鄧坤盛稱,在棕地運作的物流業提供了不少工作機會,估計單在洪水橋廈村路一帶的物流公司就聘用約1.1萬人。有... 詳情
【明報專訊】除物流集散倉外,新界棕地亦有不少貨車停車場。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稱,新界棕地貨車泊位比市區便宜逾三分之一,而棕地內亦... 詳情
古諮會新主席:無迫切為高球場評級
【明報專訊】香港哥爾夫球會去年中去信古物諮詢委員會,要求將逾百年歷史的粉嶺高球場舊球場列為古蹟,新球場、伊甸球場和會所一併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詳情
東方紗廠被拆 地皮曬太陽近6年
【明報專訊】近年接連有歷史建築遭拆卸,長春社調查發現,部分歷史建築被拆卸後,土地閒置多年仍未動工發展,當中位於土瓜灣的東方紗廠於2012年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