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印刷版發行量每年減一成

[2019.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上月底推出新一本香港地圖《香港街》,印刷版今年將發行1.7萬本,售價83元,較去年貴3元。地政總署副署長梁建華解釋,是因應成本上漲而加價,署方正每年減少10%發行量,並鼓勵市民下載免費電子版《e香港街》。

梁建華表示,署方以往每年約出版2.3萬本印刷版《香港街》,自2017年起,按每年減少約10%的速度減少發行量,去年的《香港街》到7月書展期間已售罄。梁說:「相信今時今日沒有人會拿茈赫(《香港街》地圖)出街,所以地政總署自2017年推出了《e香港街》。」他又說,2017年剛推出《e香港街》時,全年下載量約10萬次,而去年的下載量約14萬次,梁估計,今年下載量會繼續上升。

增13條街道命名

另外新一本《香港街》新增了13條街道命名,刪除了1條現有街道,及更改2個地名(見表)。地政總署每年會為《香港街》加入專題故事,今年署方以兩間營辦本地導賞團的社企為主角,包括「東華三院BiciLine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及「愛同行社會企業」,前者專門聘請低收入、低學歷及低技術的年輕人成為導賞員,帶參加者騎單車遊覽元朗一帶;後者則與少數族裔合作,舉辦導賞團向公眾介紹少數族裔文化。《香港街》以16頁版面介紹兩個社企故事,包括以地圖形式展示兩個社企的導賞團路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休班警前年與前妻辦離婚期間帶兩名女兒外出,但因未有依時交回女兒予前妻表弟看管引發爭執,休班警期間曾掌摑對方,及疰a前妻另一表弟家...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旺角大衝突3周年,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學生會聯同學生動源及香港民族陣芋A在港大舉辦周年集會,播放當日影片及邀嘉賓發... 詳情
【明報專訊】爆出港珠澳大橋石屎磚壓力測試結果造假的嘉科工程顧問公司,再發現工程文件有問題,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出有人涉違規在工程審核文件上加簽。...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阿廷苦練顏體 自嘲都係難睇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期間立法會雖然冇會開,但一班議員都要忙住落區同市民拜年,又或者搞團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噚日請髐@班傳媒上佢屋企新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