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貿易憂慮持續 美股幾乎平收
2019年首季公司盈利或跌逾1%

[2019.02.09] 發表
貿易關係與經濟成長仍是市場關注,美股周五幾乎平收。

【明報專訊】投資人繼續擔憂美中貿易談判及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放緩,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報跌。不過標普500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錄得微升。

道指跌63.2點,收25,106.33點,創下自12月以來第一次連跌3天的紀錄。標普500指數微漲0.1%不到,收報2,707.88點。納指漲0.1%,收報7,298.20點。

在收盤前,3大指數都反彈,使得道指及納指都錄得連續第7周上漲。標普500指數本周亦小有斬獲。盤中,標普500及納指曾一度跌0.9%,道指亦曾跌掉286.49點。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五報道,美中兩國尚未準備雙方同意及不同意事項的草案。此輪談判三月一日是最後期限。特朗普總統周四亦曾表示,在期限前他不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雙方目前對達成協議的差距還相當大。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師Peter Cardillo表示:「貿易戰的恐懼因素又重回市場。這將會使市場起伏不定。在中美貿易談判有清楚結果前,還是採取防衛性投資較妥。」

歐盟委員會周四亦大幅下修2019及2020年歐元區的經濟成長率,使得全球經濟成長將趨緩的憂慮再生。

除美中貿易談判及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放緩外,2019年盈利展望亦不甚樂觀。

根據FactSet 資料,2019年第一季公司盈利預計會收縮逾1%。

如果公司盈利確如預期下降,這將會是標普500指數自2016年第2季以來第一次利潤出現收縮。

MRB策略師們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股市今後究竟上漲或下跌,須視即將公布經濟及盈利資料,保護主義氣氛是否改善或變壞,及債券市場是否維持穩定等而定。股市技術面展望尚屬正向,雖然許多指數已開始接近阻力位。似乎有一些投資者正在等待股市修正,然後再決定去留。這種現象根據常理,通常都會很短暫。」

更多加國經濟
Payless ShoeSource傳近日第二次申請破產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告訴CNBC,平價連鎖鞋店Payless ShoeSource正在準備第二次破產,最快可能兩周之內發生。 作為破產... 詳情
新遊戲反應熱烈 EA股價漲16%
【明報專訊】電腦遊戲生產商藝電(Electronic Arts, Inc., EA)宣布,其新發行遊戲Apex Legends上線最初72小...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周五收盤走低,但加拿大主要股指連續第五周上漲。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下跌70.03點,收於15,633.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