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0
    星期日

華裔慈善家李亮漢榮休
創設卑大物業信託 30年貢獻數十億元

[2019.02.10] 發表
李亮漢深信教育的力量。(李亮漢提供)
李亮漢伉儷切榮休蛋糕。(李亮漢提供)

【明報專訊】前卑詩大學校監、華裔地產企業家及慈善家李亮漢(Robert H. Lee)日前出席卑詩大學物業信託(UBC Property Trust)成立三十周年慶典,同時慶祝李亮漢榮休。李亮漢是卑大物業信託的始創人,30年來為卑大帶來數以十億元計的貢獻,替卑大的發展及學術研究奠定堅實基礎。前卑大校長Martha Piper更形容李亮漢是卑大「永遠的最好朋友」(best friend forever,BFF)。

卑大物業信託成立30周年暨李亮漢榮休慶典在1月29日舉行,李亮漢曾任卑大校監、卑大基金會(UBC Foundation)主席等要職,更是卑大物業信託的始創人。前卑大校長Piper曾與李亮漢共事多年,Piper在發言時表示,卑大物業信託在李亮漢高瞻遠矚的領導下,為卑大捐贈基金(UBC Endowment Funds)帶來長遠穩定的財政來源,令卑大捐贈基金成為全國最大型的大學基金之一。

前校長形容為卑大「永遠的最好朋友」

Piper說,「一間大學就有如一個人,都需要一個BFF,在光輝時與你一起歡騰,在憂患時替你籌謀,在逆境時送上支持,而過去數十年間,李亮漢就如卑大的BFF,對卑大不離不棄,無論卑大出現任何問題,都可以向李亮漢求教、尋求支持。」Piper又說,李亮漢當初在成立物業信託時所顯示的決心,通過了時間的驗證,終令卑大成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區,現在卑大校園內到處可看到李亮漢的貢獻,例如新的研究實驗室、學生宿舍、教學大樓、體育設施及住宅區等。

李亮漢在發言時表示,他深信教育的力量,他在50年前入讀卑大,大學給了他寶貴的教育經驗,令他作好了進入社會的準備。如今,他的子女、他們的配偶、兒孫等全都是卑大校友。他回憶創立卑大物業信託的經歷:時為1984年,他當時是卑大董事會成員,他想到一個方法,可為卑大捐贈基金帶來長遠穩定的收入。他建議將大學捐贈地(endowment lands)以租出99年的形式開發,所有產生的資金悉數納入卑大捐贈基金。董事會當年對此建議的反應保守,李亮漢需要用兩年時間才說服到董事會同意建議,但董事會也只願意將小部分的捐贈地拿出來作試驗。李亮漢表示,今時今日,知道他子孫的大學教育也受惠於卑大物業信託的功勞,深感安慰。

卑大物業信託行政總監Randy Zien稱,物業信託在30年前設立至今開過215場會,當中178場由李亮漢親身主持。透過物業信託,至今興建的學生宿舍單位有9065個、住宅單位1883個、商業零售面積達35萬平方呎、大學用設施達950萬平方呎。此外,卑大從信託中的現金收益達9.5億元、從信託創造的財富超過40億元,而卑大名下的出租物業價值達9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沿岸衛生局 確診1人患麻疹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證實,轄區之內有1人在2月7日確診患上麻疹。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強調,公眾所面對的風險不高;指出該... 詳情
攔查電單車 北溫警遭撞傷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發生電單車逃逸時撞倒執勤警員事件,騎警發放照片追緝肇事鐵騎士。 根據北溫騎警公布的案情,昨天下午,一名軍裝騎警在W... 詳情
強風襲卑詩南部 7萬戶斷電
【明報專訊】卑詩省南部昨日受到強風吹襲,一度有7萬用戶斷電,不少地方出現樹木倒塌、屋頂被掀的現象,而馬蹄灣(Horseshoe Bay)一個... 詳情
溫市公園局示警  遛狗勿履冰
氣溫稍微回升,溫哥華公園湖泊的水面冰層變薄。雖然人踩冰的情況不常見,但溫哥華公園局再次提醒遛狗民眾,切記綁好狗繩,不要讓狗隻履冰,否則狗隻跑... 詳情
調低專利藥物價格押後實施 揭藥廠伙美團體向聯邦施壓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早已制定一系列規定調低加國專利藥物價格,但卻悄悄押後實施日期,原因是本土的藥廠借助美國具勢力的游說團體,向加國政府施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