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全國上月二手屋銷量增3.6%
卑詩買賣瀉33% 平均價跌7.7%至66.56萬

[2019.02.16] 發表
圖CREA二手房屋銷售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今年1月透過MLS售出二手房屋銷售量與去年12月相比,上升了3.6%。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最新出爐的二手房屋銷售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在今年1月透過中央放盤系統(MLS)售出的二手房屋銷售量與去年12月相比,上升了3.6%, 但今年1月的全國二手房屋的平均售價低至45.5萬元,較去年同期下跌了5.5%。

上述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在今年1月透過中央放盤系統(MLS)售出的二手房屋的銷售量較去年12月增長了3.6%,歸功於由滿地可、渥太華和溫尼辟主導的全國一半的當地房地產市場在今年1月的二手房屋銷售量均較去年12月有所增加。

不過,在今年1月未經季節性調整的二手房屋實際銷售量,仍比去年同期減少了4%,從而使今年1月成為自2015年以來,二手房屋實際銷售量最疲軟的1月份。

統計數據還顯示,加拿大在今年1月的全國二手房屋的平均售價(未經季節性調整)低於45.5萬元﹐較去年同期下跌了5.5%﹐是自去年5月以來按年跌幅最大的。

對此,加拿大房地產協會指出,全國二手房屋的平均售價在今年1月大跌,歸咎於大溫哥華地區和大多倫多地區這兩大加國最活躍、最昂貴的房地產市場的房屋銷量下滑。如果在計算時將上述兩個房地產市場排除在外,全國二手房屋的平均售價將被大幅削減至36萬元。

根據上述統計數據,加拿大在今年1月透過中央放盤系統新掛牌上市的房屋數量較去年12月增加了1%,歸功於由大溫哥華地區和咸美頓–伯靈頓地區主導的當地房地產市場的二手房供應量增加。

此外,在今年1月,中央放盤系統綜合房屋價格指數(MLSR HPI)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0.9%,是自從2018年6月以來漲幅最小的月份。

其中,柏文單位在今年1月的售價較去年同期上漲了3.3%,是不同類型的房屋中售價漲幅最大的。

緊隨其後的是城市屋,售價漲幅為1.5%。相比之下,兩層單一家庭住宅的售價微升了0.1%,一層單一家庭住宅的售價則下跌了1.1%。

而從全國17個房地產市場的中央放盤系統綜合房屋價格指數(MLSR HPI)來看,卑詩省的綜合房屋價格指數有地區差異,其中,大溫哥華地區和菲沙谷的綜合房價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跌了4.5%和0.8%。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維多利亞和溫哥華島的綜合房價指數則較去年同期分別上漲了4.2%和9.3%。

卑詩地產協會(BCREA)發表1月本省住宅地產銷售數據,指經中央放盤系統的成交錄得3546宗,較一年前暴跌33.2%。

上月總成交金額為23.6億元,較去年同月少38.4%;本省上月平均價為66.56萬元,較去年1月跌7.7%。協會的報告亦指,中央放盤系統中的放盤量有逾2.9萬個,這較去年同月多41.2%;而交易與掛牌房屋比例由一年前的25.4%下挫至12%。

協會首席經濟師繆爾(Cameron Muir)指,卑詩多個地區都出現買家市場的狀態,但北部、內陸奧肯那根主線(Okanagan Mainline)和溫島市場仍然顯示出平衡市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