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任正非抨美國好勇鬥狠 控孟晚舟出於政治動機
強調不涉任何間諜行為 美無法粉碎華為

[2019.02.19] 發表
任正非指出,美國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絕不可能粉碎華為。

【明報專訊】華為始創人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批評,美國對華為及其女兒孟晚舟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完全是無中生有;他又向英國示好,指即使英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華為也不會撤資。

任正非指出,美國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形容「如果西方的燈光熄滅,東方仍會閃耀」。

他承認,華為可能面對重大損失,但即使更多國家暫時不使用華為,華為亦可隨時縮減規模,強調「美國無法粉碎我們」。(見另稿)

若有間諜行為 將永久關閉華為

對於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拘捕孟晚舟,任正非表示,美國這種出於政治動機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他又批評,美國每每遇上問題,都會使用「制裁」這種好勇鬥狠的方法來解決。

任正非表示,作為華為財務總監與他女兒,孟晚舟的被拘捕事件是有政治動機。

他指出,反對美國政府提出的引渡要求,會通過法院捍嚏C

加拿大在去年12月1日因應美國要求而拘捕孟晚舟。

美國檢察當局起訴她,涉及詐騙銀行與串謀詐騙,涉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令。

至於華為的技術被指可能被利用進行間諜活動,任正非強調,華為永遠不會接受任何人要求裝設「後門」的指令,並指如華為有任何間諜行為,他本人將永久關閉公司。

被問到華為是否與中國政府乃至中國軍方有聯繫時,任正非強調這並非事實,但他承認孟晚舟被捕時,所攜帶的護照通常發給中國政府官員。他解釋,該本護照早已過期,並不是得到中國政府特別眷顧。

更多要聞一
無懼美封殺 華為可轉投資英國
美國針對打擊華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即使美國加強施壓亦不能粉碎華為。 加拿大去年12月因應美國要求拘捕副董事長孟晚舟。美國司法部早... 詳情
英國向華為開綠燈 利渥京抗衡美壓力
【明報專訊】對於有報道指英國認為能夠應對華為參與建設5G網絡所帶來的任何安全風險,有情報專家表示,對在旁觀望的加拿大官員來說是值得歡呼的好消... 詳情
渥京禁華為建5G 面臨數十億索償
加拿大媒體報道,如果加拿大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絡,可能面對高額賠償訴訟,涉及數十億加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指,加拿大前任政府... 詳情
華為將考慮研發6G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自去年起,一直受多個西方國家,以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為由,禁止該國企業使用華為5G設備。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日前接受... 詳情
柏林影展取消艾未未短片參展 
中國藝術家、異見人士艾未未指出,柏林影展取消參展短片集《柏林,我愛你》之中他參與拍攝的部分。他認為此事是出於政治考慮,感到氣憤。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