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無懼美封殺 華為可轉投資英國
技術領先世界 西方不亮東方亮

[2019.02.19] 發表
任正非批評美國對其女兒孟晚舟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美國針對打擊華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即使美國加強施壓亦不能粉碎華為。

加拿大去年12月因應美國要求拘捕副董事長孟晚舟。美國司法部早前宣布刑事起訴華為及孟晚舟。美國亦告戒盟國不要使用華為的5G網絡設備。

孟晚舟父親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稱,他無法接受美國這種把司法當成政治工具的行為,美國很喜歡制裁別人,一碰到問題,就用制裁來對付。

任正非表示,即使美國加強施壓亦不能粉碎華為,因華為技術是世界領先,其他國家亦不會離棄公司,形容情況是「西方不亮東方亮」。

即使美國暫時說服更多國家封殺華為,公司亦能順應時勢,縮小營運規模一點。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經評估後得出結論,認為使用華為5G設備的風險可控。

任正非表示,即使英國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絡,華為也不會因此撤資,華為會繼續在英國的投資。

任正非稱﹕「我們仍信任英國,我們也希望英國能更信任我們,因為如果美國不信任我們,我們將以更大的規模把在美國的投資轉移到英國」。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日前指使用華為的風險可控,對於英國即將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業務,任正非表示,無論決定如何,華為都不會撤資;又呼籲英國更信任華為,因為如美國不相信華為,他將把更大規模的投資,從美國轉移到英國。

任正非表示,即使美國加強施壓亦不能粉碎華為,因華為技術是世界領先,其他國家亦不會離棄公司,形容情況是「西方不亮東方亮」。

更多要聞一
英國向華為開綠燈 利渥京抗衡美壓力
【明報專訊】對於有報道指英國認為能夠應對華為參與建設5G網絡所帶來的任何安全風險,有情報專家表示,對在旁觀望的加拿大官員來說是值得歡呼的好消... 詳情
渥京禁華為建5G 面臨數十億索償
加拿大媒體報道,如果加拿大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絡,可能面對高額賠償訴訟,涉及數十億加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指,加拿大前任政府... 詳情
華為將考慮研發6G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自去年起,一直受多個西方國家,以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為由,禁止該國企業使用華為5G設備。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日前接受... 詳情
柏林影展取消艾未未短片參展 
中國藝術家、異見人士艾未未指出,柏林影展取消參展短片集《柏林,我愛你》之中他參與拍攝的部分。他認為此事是出於政治考慮,感到氣憤。 ... 詳情
總理首席秘書突掛冠 反惹來承擔醜聞揣測
【明報專訊】SNC Lavalin 醜聞最新發展﹐被形容為是除杜魯多本人之外政府中最有權勢人物的總理首席秘書巴茨(Gerald Butt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