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美中貿談料達協議 歐亞股市上揚
美加股市休假 美原油升44仙

[2019.02.19] 發表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中)、美國財長梅努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見面。

【明報專訊】全球股市周一大部份均上揚。美中貿易談判本周仍將繼續進行。繼亞洲股市收高後,法國CAC 40上揚0.3%,收5,167點,德國DAX升0.1%,收11,303點。英國FTSE 100指數跌0.1%,收7,228點。華爾街股市及加拿大股市均因假日休市。

上周五,中國及美國均宣布本周在華盛頓繼續貿易談判,令全球認為兩國終將達成協議。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中表示:「我們感覺已在非常,非常重大及困難問題上獲得進展。」

習近平表示,對於「一個互惠雙贏的協議」抱持希望。

雙方貿易談判人員已結束了為期兩天的北京談判。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90天協議3月2日到期。此後美國可對中國價值2,000億元的進口貨關稅加倍。特朗普總統曾表示,如果美中已接近達成協議,他可展延此一期限。

DBS Group Research策略師Philip Wee及Eugene Leow在一篇評論中表示:「世界兩大經濟體達成協議對避免關稅戰升高極為重要,但這並不表示美國會降低關稅。中國仍需靠財政刺激及貨幣寬鬆政策抵消對經濟產生的不利影響。」

日經225指數周一升1.8%,收21,281.85點,南韓Kospi指數漲0.7%,收2,210.89點。上證綜合指數升2.7%,收2,754.36,香港恆生指數升1.6%,收28,347.01點。澳洲S&P/ASX 200指數升0.4%,收6,089.80點。台灣及東南亞地區股市也都上揚。

紐約商品交易所電子交易美國原油價格漲44仙,至每桶56.03美元。上星期五亦漲了1.18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周一漲25仙,每桶66.50美元。上星期五每桶漲1.6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汽車工業反對 對進口車徵高關稅
【明報專訊】在美國商務部周日晚呈遞白宮一份如何對進口車加徵高關稅的秘密文件後,美國汽車工業周一齊要求特朗普政府勿如此做。一些貿易團體也抨擊商...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前,汽車工業再遭重擊。本田汽車(Honda)即將宣布於2022年關閉該公司在英國唯一的車廠,將使3,500人失業。本田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正在等待聯邦政府新的決定,允許旅客在搭機報到時,可選擇傳統「男性」及「女性」以外的性別。美國航空公司已允許航... 詳情
容克獲特朗普保證 暫不加徵歐洲車關稅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一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向他保證,暫時不會對歐洲進口車... 詳情
今年經濟放緩非衰退
【明報專訊】根據基金經理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經濟正朝「沉悶,低成長率」方向前進,經濟衰退立刻來到的可能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