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3
    星期日

孟晚舟在溫哥華低調鮮露面

[2019.03.03] 發表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指責,美國對華為以及身為公司高管的女兒的刑事指控有政治動機。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在溫哥華一直保持低調、鮮有露面況。孟晚舟父親任正非早前開腔指十分掛念女兒,又強調她永遠不會成為接班人。自孟晚舟被扣後,華為亦發動公關戰,企圖洗脫從事間諜活動及收集用家資料的指控。

孟晚舟曾透露保釋後有意在卑詩大學進修,亦為女兒辦理入讀當地學校的手續。

有分析指她有意長居溫哥華,為漫長審訊作準備。她保釋後曾在社交網開腔,稱以華為及祖國為傲,其後亦曾發表日記,向支持者表示感謝。

孟晚舟保釋後在溫哥華的豪宅內接受全天候監視,鄰居指她幾乎不曾露面,即使偶爾離家亦是被保安簇擁登上座駕。

在華為接連被拒參與多國的5G網絡建設及多家大學終止合作後,孟晚舟曾罕有向日本傳媒開腔,重申華為從未打算透過合作盜取研究成果或專利。

更多要聞二
匯豐興訟稱被人冒名轉走220萬
【明報專訊】法庭文件顯示,加拿大匯豐銀行(HSBC)正對一名不知真實名字女子(法庭文件以化名Jane Doe代替)、15名華人及一批... 詳情
阿省卑詩極度寒冷 強風雪暴吹襲斯省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周六向整個阿省,以及卑詩省、沙省和緬省部分地區發出極端寒冷天氣警告,指部分地... 詳情
蓬佩奧指華為構成安全威脅 菲防長反駁:不會損害安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中國通訊商華為構成安全威脅,呼籲菲律賓棄用。但菲律賓防長洛倫扎納(Delfin Lo... 詳情
王州迪聯邦大選爭連任 續代表自由黨參選
【明報專訊】雖然最近在聯邦司法委員上所作供詞對聯邦自由黨極為不利,但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表示,今年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