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0
    星期日

疑當值吸大麻醫生准保釋

[2019.03.10] 發表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急症科副顧問醫生疑因吸食大麻被捕,他昨日已獲准保釋,4月上旬須向警方報到。香港急症科醫學院昨發聲明,譴責所有濫用藥物的醫生,並指在當值期間濫用藥物更加不可接受。香港醫務委員會主席劉允怡昨亦稱,醫生當值時濫用藥物是嚴重問題,但尚要看看是否真有其事,若證明屬實,不會容忍。

醫委會:懲罰視乎情G 最重永久停牌

劉允怡又稱,以往曾有醫生濫用藥物,「為自己打麻醉藥」,在其記憶中沒有醫生當值時濫用大麻。他指醫生濫用藥物所面對的懲罰,由最輕的發警告信至最重的永久停牌,這要視乎情G而定,「吸幾多?是否在當值?如在當值,在做什麼?在看病人?之前之後有無看病人?若出事,會更嚴重」。

急症科醫學院譴責所有濫藥醫生

香港急症科醫學院昨就有醫生疑受大麻影響發聲明,表示不會評論任何正接受警方調查的案件,但譴責所有濫用藥物的醫生,而在當值期間濫用藥物更加不可接受。聲明又稱,「醫生健康」和醫生對患者的專業責任同樣重要,該學院呼籲所有醫生注意個人身心健康,若遇上精神壓力困擾,應適時尋求專業人士協助。聲明最後稱,該學院相信每一名在前線工作的醫生都緊守崗位,並竭力維護公憚滌楛d。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嚴懲民主牆風波的4名學生,教育局長楊潤雄昨首度開腔,表示理解及尊重校方決定。被罰停學1年的學生會前會長林穎琣^應稱,楊潤... 詳情
東亞銀行網絡故障 17分行櫃位一度暫停
【明報專訊】東亞銀行昨早在網站發告示指出,由於網絡不穩定,該行17家分行未能提供櫃位服務,呼籲客戶使用網上銀行或自動櫃員機,部分分行服務昨午...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上周三提出為新入職及現職支援職系員工劃一加薪8%,成功「煞停」工會翌日的靜坐行動。醫管局支援職系員工協會主席吳偉玲和醫療人... 詳情
兒童漫畫正邪對立 教人遇難題不放棄 《CO-CO!》前編輯:追夢理念永受用
【明報專訊】上月28日,創刊22年的兒童漫畫雜誌《CO-CO!》宣布休刊,不少年輕人搶購最後一期,又紛紛大表不捨,說又失去一個童年回憶云云,... 詳情
【明報專訊】《CO-CO!》與兒童漫畫雜誌不同的是,《CO-CO!》不僅買了版權、翻譯日本漫畫,更連載香港漫畫家的原創作品。當時編輯小貝的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