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0
    星期日

醫局支援職系加薪8% 工會指普遍贊成

[2019.03.10]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上周三提出為新入職及現職支援職系員工劃一加薪8%,成功「煞停」工會翌日的靜坐行動。醫管局支援職系員工協會主席吳偉玲和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皆指出,正在收集會員對醫管局加薪方案的建議,初步員工意見普遍贊成方案,將於數日內完成整理意見,再交予醫管局,期望趕及下月1日生效。

部分員工不滿未受惠

馮權國說,局方方案的加幅雖然較工會原先要求的12%少,但同事「很理智」,願意接受,但健康服務助理等小部分員工因未能受惠於是次加薪,故不滿方案。馮稱工會將持續向醫管局爭取。

醫管局昨回覆查詢稱,是次顧問研究只涵蓋按薪幅制度支薪的病人服務助理、 運作助理和行政助理,現約1200多名健康服務助理與政府總薪級表掛u,跟隨公務員制度調整,自2001年醫管局已不再招聘該職級,而改成招聘在病房提供病人服務的支援員工。

醫局職工總會批「選擇性諮詢」

醫管局職工總會發聲明指出,對支援職系劃一加薪8%深感欣慰,勞資雙方都願意接受,但形容局方在整個過程中是「選擇性諮詢」,只諮詢員工協商委員會的代表和個別工會,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該會又指醫管局仍存在職場欺凌、同事申訴無門等問題,期望局方盡快引入反欺凌政策等。

更多港聞
兒童漫畫正邪對立 教人遇難題不放棄 《CO-CO!》前編輯:追夢理念永受用
【明報專訊】上月28日,創刊22年的兒童漫畫雜誌《CO-CO!》宣布休刊,不少年輕人搶購最後一期,又紛紛大表不捨,說又失去一個童年回憶云云,... 詳情
【明報專訊】《CO-CO!》與兒童漫畫雜誌不同的是,《CO-CO!》不僅買了版權、翻譯日本漫畫,更連載香港漫畫家的原創作品。當時編輯小貝的其... 詳情
【明報專訊】出版22年的《CO-CO!》敵不過時代變遷,與其他不少動漫刊物一樣,逃不過停刊命運。小貝觀察說,最大轉捩點是智能電話興起,令家長... 詳情
風雨蘭研究:僅半願報警 大狀指愈遲報案愈多疑點 3600性暴力求助個案 首判定罪6%
【明報專訊】反性侵運動「#MeToo」過去兩年席捲全球,支援性暴力受害人的非政府組織風雨蘭昨發布研究報告,分析過往深入跟進的3611宗性暴力... 詳情
【明報專訊】風雨蘭過往深入跟進的3611宗性暴力個案中,未滿16歲的受害人相對弱勢,她們平均在事發後約13.2年始向風雨蘭求助,較16歲或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