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0
    星期日

曾設門市 感智能電話面世為轉衰點

[2019.03.10] 發表

【明報專訊】出版22年的《CO-CO!》敵不過時代變遷,與其他不少動漫刊物一樣,逃不過停刊命運。小貝觀察說,最大轉捩點是智能電話興起,令家長可以隨意給小孩「電子奶嘴」,致兒童漫畫慢慢沒落。

小貝認為,自己10多年前在《CO-CO!》任職期間,算是行業比較興盛的時期。「在我入職前,公司請全體員工去日本。他們那時候都說我遲了!」除此以外,那時候《CO-CO!》有個名為「人氣町」的門市,門市內有過往期數的《CO-CO!》,也可讓小朋友打《MOZ召喚王》對戰卡牌。她又說:「那時候每期抽獎都肯定是PS(PlayStation)!」翻開最後一期看,抽獎的大獎已經變成4個陀螺。

憶抽獎送PS遊戲機 今送陀螺

由盛轉衰,小貝覺得是由於智能電話面世後,一部手機已可滿足到小朋友。「你要每兩周花22元(買)一本雜誌,看完扔掉有點可惜,但對一般家庭而言又佔空間;智能電話不用長期花錢,一部便可有無限的東西看。」

小貝亦覺得漫畫書更能讓小朋友腦袋天馬行空地想像。「蓋上漫畫書後,你的腦仍會動,小朋友會想像自己是主角,投入故事中,這就是故事和電子遊戲的分別……可惜紙媒漫畫又少了一個園地。」

更多港聞
風雨蘭研究:僅半願報警 大狀指愈遲報案愈多疑點 3600性暴力求助個案 首判定罪6%
【明報專訊】反性侵運動「#MeToo」過去兩年席捲全球,支援性暴力受害人的非政府組織風雨蘭昨發布研究報告,分析過往深入跟進的3611宗性暴力... 詳情
【明報專訊】風雨蘭過往深入跟進的3611宗性暴力個案中,未滿16歲的受害人相對弱勢,她們平均在事發後約13.2年始向風雨蘭求助,較16歲或以... 詳情
寓所遭車撞閘 村長稱無關鄉委選舉
【明報專訊】新一屆鄉事委員會選舉陸續展開,繼早前有粉嶺鄉委會核心人物遇襲後,屬屏山鄉鄉事委員會範圍的鳳池村,昨亦發生刑事疰a案,原居民代表、...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人手長期短缺,令醫護壓力「爆煲」,有人建議以免考試方式吸引海外醫生來港執業,紓緩人手緊張問題。全國政協委員、食物及衛生局... 詳情
譚志源:政改重啟否在港府 稱8?31框架難改 有泛民後悔否決
【明報專訊】今年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香港部分未見「推進民主」四字,港區人大代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形容,重啟政改與否由港府考慮,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