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0
    星期日

著「暴走鞋」與漫畫家一同研究招式

[2019.03.10] 發表

【明報專訊】《CO-CO!》與兒童漫畫雜誌不同的是,《CO-CO!》不僅買了版權、翻譯日本漫畫,更連載香港漫畫家的原創作品。當時編輯小貝的其中一部分工作就是跟進及編輯本地作品,她笑說當時真的很像在日本漫畫社工作,過程十分刺激,而對蚨延e家又「好似湊仔一樣」,更會和漫畫家一同研究招式。

創作不可過誇 「小朋友會跟蚞Е腄v

小貝說,當時初出茅廬的她不需負責太多,大約每期固定負責一至兩個漫畫,編輯也會和漫畫家討論創作方向。她舉例,她擔任《CO-CO!》編輯時,公司和日本「暴走鞋(鞋跟有滾輪的球鞋)」合作,由香港漫畫家創作有關「暴走鞋」的連載故事。但招式創作上不可以太誇張、離譜,「因為小朋友會跟蚞Е萿滿v,於是她便和該名漫畫家穿著暴走鞋,在公司走廊「滾來滾去」,試圖「研發」好看又在現實生活中可行的招數,「我們兩個不斷跌倒呢!」

日常工作上,編輯每一期都會和漫畫家商量要畫什麼,然後便會圈分鏡,編輯會從劇情及藝術層面看有否需要更改之處,例如格鬥系漫畫,倘若畫得太激烈便會要求漫畫家修改。

接下來漫畫家便會開始繪畫、上黑線,編輯會適時催稿,「這個時候漫畫家就會失蹤啦!」收到稿件後補上對白、排字,一期漫畫的工作就接近完成。

小貝認為漫畫編輯的工作很「hidden(隱藏)」,「平常大家不會留意到我們的存在,好看永遠都是漫畫家畫得好,但當漫畫有錯字、看上去奇怪或不舒服,大家就會覺得是編輯做得不好了!」

更多港聞
風雨蘭研究:僅半願報警 大狀指愈遲報案愈多疑點 3600性暴力求助個案 首判定罪6%
【明報專訊】反性侵運動「#MeToo」過去兩年席捲全球,支援性暴力受害人的非政府組織風雨蘭昨發布研究報告,分析過往深入跟進的3611宗性暴力... 詳情
【明報專訊】風雨蘭過往深入跟進的3611宗性暴力個案中,未滿16歲的受害人相對弱勢,她們平均在事發後約13.2年始向風雨蘭求助,較16歲或以... 詳情
寓所遭車撞閘 村長稱無關鄉委選舉
【明報專訊】新一屆鄉事委員會選舉陸續展開,繼早前有粉嶺鄉委會核心人物遇襲後,屬屏山鄉鄉事委員會範圍的鳳池村,昨亦發生刑事疰a案,原居民代表、...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人手長期短缺,令醫護壓力「爆煲」,有人建議以免考試方式吸引海外醫生來港執業,紓緩人手緊張問題。全國政協委員、食物及衛生局... 詳情
譚志源:政改重啟否在港府 稱8?31框架難改 有泛民後悔否決
【明報專訊】今年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香港部分未見「推進民主」四字,港區人大代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形容,重啟政改與否由港府考慮,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