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2
    星期二

可在訂位時要求
避開某型號

[2019.03.12] 發表
埃塞俄比亞航空的客機發生空難後,中國民航局昨日宣布停飛國內同型號波音737 Max 8客機。圖為中國國航去年12月接收的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法新社)

有在溫哥華的旅行社指出,並不是每名乘客在訂位時,均會注意所搭乘的飛機型號,但也確實有部分乘客會特別想避開某種機型的飛機,而實際上也是可行的。

旅行社建議,如果市民想避開某種機型的飛機,例如想避開這次墜機的是波音737 MAX 8,可在訂位時要求旅行社,務必避開使用此型號飛行的班機。

旅行社又說,市民如果留意訂票紀錄或是電子機票,其實都可以看到訂位的班機及所使用的飛機機型,因此市民在訂位之前,其實是可以選擇想乘坐的機型,自然也可避開不想乘坐的機型。

不過,旅行社表示,如果已經訂位又想換其他型號的班機,問題則會比較複雜,同時也有可能需要補差價,或是支付手續費。

旅行社說,到目前為止,還未聽說有航空公司願意接受乘客以不想搭乘某型飛機為由,而任意轉換班機。

更多要聞二
擁41架737 Max 8
【明報專訊】5個月內發生兩宗墜機空難﹐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安全問題引起關注。加航24架波音737 Max 8客機、西捷航空(West... 詳情
兩公司推特湧入大量留言
兩間航空公司的推特昨日湧入不少乘客,希望要求改飛其他型號的飛機。 埃塞俄比亞客機墜毀後,引起部分已訂好機票乘客的恐慌,仍有24架波音7... 詳情
波音股價曾跌10%
【明報專訊】埃塞俄比亞空難﹐調查人員正從飛機黑盒存儲的資料中﹐了解空難的原因。受空難壞消息影響﹐波音收市價跌逾5%。 截至1月底波音已... 詳情
致明報編輯部 作為三月九日港加聯主辦有關《大數據せ社交媒體及5G科技所帶來的契機和危機》講座的講者,我發現明報在三月十日A1版刊登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