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3
    星期三

Max 8屬中短途機不飛亞洲 加航國內線同類型機減飛

[2019.03.13] 發表
圖為加航轄下的波音737 Max 8型飛機。

【明報專訊】歐盟繼英國之後﹐亦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 8飛機進入領空。有本地旅行社表示﹐該型號的飛機約飛6小時﹐屬走中、短途的飛機﹐不會用於往亞洲的長途線。

加航往返多倫多與溫哥華、卡加利及三藩市的航班﹐較常用這型號的飛機。但發生墜機事件及多國禁飛後﹐加航使用這型號飛機的頻密度似有所縮減。

過去2日亦有個別旅行社接到訂了機票的乘客查詢﹐自己所搭航班的機型。但暫時未有人因此要求換機。旅行社則提醒乘客﹐除非航空公司主動取消航班﹐如加航因英國禁止上述機型飛進領空﹐而免費為旅客另作安排﹔否則﹐如是乘客主動要求改機票﹐一律都須按所買的機票種類﹐收取額外費用。準備訂機票而又有憂慮的乘客﹐不妨在訂票前﹐在航空公司網頁﹐了解各航班所用機型的資料。

士嘉堡一間旅行社指出﹐往返多倫多與溫哥華的每日10個航班中﹐有3班使用波音737 Max 8飛機﹔往返多倫多與卡加利的﹐每日4個航班中有1班﹔往返三藩巿的﹐則每日3班航機中有1班。例如於明日(14日)從多倫多出發﹐前往卡加利、溫哥華及三藩市便至少有一個航班是使用該機型。根據昨日加航網頁顯示﹐明日10時起飛﹐由多倫多往溫哥華的AC109號航班﹐便是使用該機型。

但墜機事件發生兼多國勒令涉事機型停飛後﹐加航亦在減少使用該型號的飛機。

更多要聞二
加廉航陽翼4架Max 8暫停飛
【明報專訊】加拿大廉航陽翼航空公司(Sunwing Airlines)昨晚公布,將公司內的4部波音737 Max 8客機暫時停飛,指公司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