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首間意大利國際幼園9月開學 斥資2億可招200生 採「瑞吉歐」教學

[2019.03.15] 發表
意大利國際幼稚園校董朱麗婭(左)、創辦人及校監古楚璧(右)和太太魏昭鳳(中)介紹校內設備。圖中滑梯可移動收起,令室內活動空間增多。(楊柏賢攝)
「意大利國際幼稚園」設多個空間感大及透光度高的課室。校方稱,設備多以素色為主,讓學生有更多想像空間。(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本港首間獲意大利總領事館支持的意大利國際幼稚園,將於今年9月開學,是本港首間與「瑞吉歐」簽訂協議直接合作的學校。意大利人古楚璧斥資2億元在港創校,採用源於意大利的教學法「瑞吉歐」,鼓勵學生自行探索、表達想法,教師據學生興趣教導。學校最多可招收約200名學生,現已有約70至100人報名。

學校創辦人及校監古楚璧和太太魏昭鳳,早於4年前在北京開辦意大利學校。古楚璧說,今次到港辦校有數個原因,其一是太太是香港人,加上自己覺得香港環境吸引、港人友善有活力,亦有感在港意大利籍家庭愈來愈多,幼兒需求更大,故望讓學生多一個選擇,並希望推廣意大利傳統文化和語言。

教太陽系 課室裝飾成太空

位於鴨c洲海怡半島的校舍面積逾1萬平方呎,設多個透光度高的課室及活動室等。古楚璧耗資2億元,買下單位裝修及為教師提供住宿等。被問花費是否昂貴,古楚璧稱此為做一些好事 (to make something good),他亦有自己的生意收入來源。

學校採「瑞吉歐」教學法,並設不同主題,望讓學生在創意環境下學習,以100種方式表達自己,建立自信、學會溝通技巧等。校董朱麗婭舉例,教導太陽系及行星時,可請學生進入一間裝飾為太空的房間,投放行星圖像在牆上,學生就如置身當中,會更有好奇心,更易學習相關知識,師生互動交流等。

學校正招收K1至K3學生,最多可收約200名,屆時將招聘逾20名以意大利語、英語或普通話為母語的教師。朱麗婭說,現已有約50至70名意大利學生、約20至30名本地生報讀,今年9月開學,並採小班教學,師生比例1:9。所有教師均需到意大利接受「瑞吉歐」的教學法訓練,首名受訓者是下月上任的香港人校長。

英意普三語教學 學費一年7至11萬

學校提供兩組雙語課程,包括意大利語及英語課程,輔以普通話及中國文化;英語及普通話,輔以意大利語及意國文化。校方亦會定期舉行具意大利文化色彩的文化周和辦親子烹飪班等。學費方面,每學年半日制約7.2萬元、全日制11萬元。校方亦有意開辦學前班(N班),現正申請。

更多教育
無懼日曬雨淋  港大畢業生投身樹藝
【明報專訊】30歲的吳宇軒平日在街上走過,「見到一棵草,有時也會有興趣研究是怎樣的一回事」。從小熱愛大自然的他,大學讀書時已習慣「通山跑」,...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安泰h2017年起分階段入伙,h內和泰樓、景泰樓地下高層預留開設兩間幼稚園。教育局早前公布校舍分配結果,景泰樓地下高層的校舍...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校記訪mimi的主人  「貓議員」鄺俊宇籲為動保齊踏第一步
【明報專訊】「我家的貓叫『Mimi』,這個名字背後是一個『悲劇』——我以為牠是貓女,過了一段時間才知道原來是貓仔,我受了很大衝擊。」不知是曾... 詳情
【明報專訊】政黨:民主黨 職業:曾為註冊社工,現為立法會議員、元朗區議員(北朗選區)、作家 .2007年以24歲之齡勝出區議會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鄺俊宇: 校記們很不錯,看得出他們準備充分,最欣賞同學對人道珝壑恞d物出行相關的法例有認識,令我十分期待他們的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