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首月交通補貼已領1.6億 50萬人未取

[2019.03.15]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市民明日起可以八達通「拍卡」領取2月份補貼。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截至本月12日約185萬市民已領取1月份補貼,涉款1.61億元,約50萬市民尚未領取。

按運輸署資料,2月份受惠人數逾190萬人,但較1月的230萬人少;另外2月份補貼發放總額為1.2億元,較上月少逾三成,相信與農曆新年假期及2月份的曆日及工作天較少有關。

運輸署發言人指出,截至本月12日約185萬市民已領取1月份補貼,涉款約1.61億元,佔補貼發放總額約87%。領取每月補貼期限為3個月,發言人說約50萬市民仍未領取1月份補貼,建議盡快於5月15日或之前領取。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向每月交通費超過400元的市民提供補貼,超出金額可獲25%資助,每月上限300元。市民可到港鐵站和輕鐵客務中心的補貼領取站、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等地點領取。OK便利店已宣布,市民本月16至26日到便利店領取補貼時可獲10元現金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患子宮疾病的私人銀行副總裁懷孕後不幸流產,胎死腹中。副總裁指上司未見同情,反而指請病假「不可接受」,更在她流產後,逼她帶病參與團... 詳情
文錦渡截75萬支私煙  值200萬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早上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1700箱雜貨的入境貨櫃車,雜貨包括玩具、家庭用品、塑膠零件及電子配件,關員詳細查驗車... 詳情
消防墜簳傷索償  放病假5年  醫生曾拒再批
【明報專訊】一名消防員於2012年4月在深水鶪@大廈執行職務期間,升降機在16秒內由2樓墜至槽底,致其頸背受傷,並持續感到痛楚。消防員入稟高... 詳情
【明報專訊】味千(0538)前日發公告指出,前首席財務官(CFO)劉家豪在7年期間,涉以「支票欺詐」方式挪用公司約2300萬元。味千集團等3... 詳情
伙日大學設AI平台 港大研救災機械人
【明報專訊】科學園首階段擴建料年底完工,新設的「InnoHK創新平台」吸引多間本地、海外院校及機構申請進駐。本報獲悉,上月底首輪申請截止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