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改良超音波檢測 紅磡站重啟鑿石屎

[2019.03.15] 發表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因涉「剪鋼筋」,港鐵於去年12月起鑿石屎檢驗螺絲帽接駁,惟其後發現檢驗結果出現大幅度誤差,一度停止檢驗。政府昨稱接納港鐵改良的檢測方法建議,改良超音波檢測誤差3毫米內,今天起重啟鑿石屎檢驗。

兩人檢測一人覆檢 港鐵:誤差3毫米內

港鐵的「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今年1月尾被發現檢測結果與實際長度差異接近10毫米,遠超原來所說的3毫米,令鑿石屎驗螺絲帽的工作暫停。港鐵發言人表示,詳細檢視實地檢測程序及準備工作,並考慮及採納專家及相關政府部門意見後,將採取數項改善措施,包括增加至兩名合資格的技術人員實地檢測,二人分別檢測的結果誤差要在2毫米內,再把結果送到實驗室由第三名技術人員覆檢及核證;又會加強實地檢測人員的培訓,並提供額外工具將鋼筋表面打磨至最適合檢測的狀態。

發言人續表示,檢測方法改良後,結果誤差重回3毫米內,政府亦於昨天接納改良方法,會按照改良檢測程序重新檢測所有已外露及未曾檢測的螺絲帽。

倘未能讀數 或切鋼筋螺帽

但港鐵表示,鋼筋螺絲頭末端不平整、無足夠空間探測等情G,仍可能令檢測未能有清晰信號或讀數的情G,不排除切割讀數不清的鋼筋螺絲帽進一步核實。政府昨決定接納港鐵改良檢測方法的建議,今天起恢復檢測工作。

更多港聞
古諮委員倡普查戰後建築
【明報專訊】隨1444幢戰前歷史建築的評級工作進入最後階段,有古諮會委員昨提出展開戰後建築普查。發展局透露,古蹟辦已展開前期功夫,初步統計... 詳情
【明報專訊】年屆71歲的退休男教師,在社區中心教補習班,與15歲「契女」熟絡後,帶女生回家私人補習,其間藉詞按摩,稱女生乳房大小不一,並說按... 詳情
【明報專訊】曾贏得香港街頭健身錦標賽冠軍、身兼健身教練的黃煒峰,涉於去年10月在黃大仙慈正h扶手電梯上,偷影中六女生裙底,遭男途人揭發,事主... 詳情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長者雙料自殺案,一名居於房委會長者屋的長者疑因病厭世,於單位內燒炭並上吊身亡,灰燼引發火警,消防到場將火救熄。有社工表... 詳情
涉逾50宗淋紅油追數 3人黨被捕
【明報專訊】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間,沙田及葵青區發生共11宗涉及淋潑紅油追債的刑事疰a案。新界南總區刑事部人員調查後,鎖定一個3人犯罪團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