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美軍兩架B52闖南海
本月第2次

[2019.03.15] 發表

【明報專訊】南海緊張局勢再度升溫,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12日)指摘中國阻止周邊國家開發南海資源後,兩架美軍B52轟炸機周三(13日)隨即飛越南海中國控制爭議島嶼示威,是十天內B52兩度闖南海,有分析指或模擬反艦及轟炸島嶼訓練。而解放軍南海艦隊日前則出動多艘新型登陸艦艇,在南海西沙海域展開奪島訓練。

美太平洋空軍發言人證實,兩架B52轟炸機當日由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經呂宋海峽飛入南海,其後飛返關島基地。另有兩架美國KC135空中加油機伴隨飛行。發言人亦指,今次行動是常規訓練,美國空軍會繼續在南海上空行動,為盟友提供支持,並落實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美國媒體指,中國沒有派出戰機攔截,但有區內空管員要求轟炸機飛離該區,更稱兩機未獲授權進入該區。

今次是本月五日以來美軍再有同類行動,上一次是美軍兩架B52H轟炸機分別飛入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及南海空域。美軍當時稱,是在進行「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有專家就分析,美軍B52H轟炸機頻頻飛進東海、南海,可能是進行模擬攻擊解放軍航母及轟炸島嶼訓練。

另內地軍媒周三公布圖片,指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近日在南海西沙海域組織五艘艦艇,包括二艘071型綜合登陸艦,以及三艘726型氣墊登陸艇,展開協同訓練。071型登陸艦,可搭載三艘氣墊登陸艇,並可裝載艦上二十輛裝甲戰車,同時運送五百至八百名士兵。726型氣墊登陸艇能運載目前戰鬥全重最大的99A式坦克,能應付各種灘頭地形,進行搶灘。

美國近期持續攪局南海,蓬佩奧日前公開指摘中國「以脅迫手段阻止相關國家開發南海油氣資源」,呼籲東盟國家抵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周三對此不點名批評美國「興風作浪」,破壞南海祥和局面。

更多中國新聞
抗議小學用發霉食材被拘 12家長獲釋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被揭發食堂使用發霉變質食物事件,數十名家長代表昨日再到學校門口抗議並高唱國歌,維權行動並未受到警察阻撓... 詳情
女生化哥德妝搭地鐵被截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女大學生在微博發文,稱周日(10日)在廣州蕭崗地鐵站進站時,因化上哥德式濃妝,被地鐵安檢人員攔截且不准進站。她表示當時該...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最大房地產商大和房屋工業公司在遼寧大連的合資公司,爆出挪用公款醜聞,涉額達234億日圓(約14.1億人民幣)。大和房屋若無法... 詳情
上海居全球金融中心第5名
【明報專訊】在杜拜「全球金融峰會」期間,發布的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上海位居第5名,與上期持平;前4名依序為紐約、倫敦、香港、新加坡...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春節過後,從家鄉駕車回深圳,途中塞車逾20句鐘,此後一直感到不適,以為患感冒。男子撐至2月14日,終在家人的陪同下求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